(本文節錄哥哥正餐亂流日誌第六~八天,我把食譜的部分節錄出來,做文章分類,這樣比較有系統)

【第七天:馬鈴薯水梨牛奶白醬】

 

這天,準備了馬鈴薯水梨來做醬汁口味

馬鈴薯因為澱粉關係,所以煮起來會稠稠的

我覺得口感很像燉飯的那種口感

所以 我自己認為馬鈴薯很適合來做寶寶醬汁

又因為馬鈴薯本身沒有味道

所以最好是能搭配一個有味道的食材

這樣才能提升口感喔

(有的寶寶可能沒有味道就不吃了啊)

 

食材準備:

水梨一顆

馬鈴薯一顆

牛奶(配方奶)80ML

 

↓簡單紀錄一下製作流程

1.蒸好水梨後,我攪打兩三下,不要太泥,

水梨蒸了之後會軟軟的,攪打兩三下,仍會保持一點水梨軟軟爛爛的口感

比較適合雙寶吃的型態,打太泥,比較會呈現水感

接著把水梨下鍋煮(小火)

IMG_9977.JPG

 

2.接著到牛奶(配方奶),牛奶不要多,太多會稀稀的 

就不會有燉飯的感覺,我自己的方式是寧願先稠稠的

如果太濃稠再加牛奶做調整。

IMG_9978.JPG

 

3.把蒸好的馬鈴薯進行攪打

我的方式是馬鈴薯就會打比較泥

因為要把馬鈴薯做醬汁的口感

IMG_9979.JPG

4.把馬鈴薯倒進去,一起攪拌均勻

IMG_99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