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從懷孕的時候,就開始在研究副食品,一開始買了小雨媽跟晴媽咪,讀了之後又上網作功課,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粥派與泥派,我這人比較中庸且貪心,想要兩種派別都能吸收其優點,畢竟是為了寶寶。當時我有上PTT詢問是否有前輩做過類似兼者兩派的副食品,但是沒有下文,於是,我就小雨麻、晴媽咪、還有後來買菜市場營養學,我以這三本書為我做副食品的參考基底,再加上我自己對副食品、食材的認知、想法與堅持,從雙寶五個月開始吃,就親手做副食品到現在寫本文的當下雙寶十個月半,

我一共做了36種副食品的搭配組合,(啊~一切都是媽媽花了不少深夜時間與金錢啊~~^^)

 

我寫本文為懶人包,主要是提供統一的檢索,這樣比較有方向性,

不然初來乍到的朋友,會搞不太清楚我在幹嘛吧!

首先,我建議先看雙寶媽咪的製作原則(請點連結),裡面有篇文章,

請一定要看,你才會知道我製作副食品的想法,我怎麼測敏,還有怎麼食用及運用這樣的副食品,

怎麼從單一食材到複合式食材冰磚,

這樣你看了我做的36道食譜,你才會比較進入狀況,否則你會想問一大堆問題!哈!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看雙寶媽咪的32道副食品!!!

5M-未開葷的食譜(請點連結),共14道食譜。

開葷後~1歲的食譜(請點連結),目前共18道食譜,還會持續更新!!!!

~連結點進去,看到各個食譜,再點進去閱讀,基本上每次有吃甚麼新食材,或是製作時的一些想法、心得與提醒都會寫在裡面。

 

除了食譜以外,還有一些是操作技能方面,

像是:高湯製作(請點連結)肉泥製作(請點連結)粥類製作(請點連結)

都是在我製作副食品時的一些方式與心得。

 

~還有,我把在粉絲專頁上一些媽咪針對每道食譜所提問的相關問題,也整理在每道食譜最下方,因為或許你也有相同的疑惑。

當然,百密必有一疏,雖然我盡可能的把問題整理在食譜的最下方,

但還是有一些漏網之魚,所以,接下來,可以看副食品常見的Q&A

我依照提問屬性,區分七大類Q&A,分別為

高湯Q&A蔬果Q&A冰磚Q&A母奶配方奶Q&A粥類Q&A肉泥Q&A澱粉類Q&A

(上述名稱已連結)

要很謝謝曾經提問問題的媽咪們,讓我有機會去找資料做功課,去釐清一些副食品的問題(真的感恩)

 

看完上述這些,基本你已經參與了我過去五個半月的時光(哈哈哈)

還有,我有做了一些點心粥(請點連結),有五篇簡單的點心粥,

那時主要是讓雙寶試試副食品。

 

我除了持續做副食品之外,目前有空還會做一些寶寶0-1歲的創意料理

也就是自製米餅(請點連結)丸子(請點連結)、手指食物之類的啦~~

 

然後也努力整理曾經做過每項食材的搭配組合,

現在只完成了地瓜篇><"

希望我可以努力擠出時間來寫這個部分~

 

 

現在部落格及紛絲專頁的內容都是跟著雙寶的成長,

媽媽我也會繼續努力做健康營養的料理給雙寶,

目前都還是副食品寶寶粥為主

雙寶一歲以後,可以吃的料理就會更多元了

到時,媽媽我也要繼續玩食物,繼續做媽媽愛的料理!

 

 

雙 寶 媽 咪 的 粉 絲 專 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nic/

最新消息、副食品等都會優先公布在粉絲頁喔

歡迎按讚追蹤唷

 

再次提醒,

1.雙寶媽咪只是一個目前請育嬰假全職媽咪,

並不是副食品專家,嬰幼兒專家,也不是醫生(廢話嗎)

而且我也是第一胎 的新手媽咪,只是蹦出雙胞胎><"

所以,太專業、太深入、太需判斷的問題,

請找專業人士喔!

2.在雙寶媽咪的粉絲頁上有很多問題與討論,我都已經整理在→寶寶0-1歲副食品常見Q&A的資料夾

想要問問題之前,請要先看Q&A,因為雙寶媽咪我白天一打二,又偽單親,

請原諒我,沒有太多時間一直回覆一樣的問題,

如果你等了兩三天都沒有得到回應,那就是這個問題已經被問過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寶寶粥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