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1.JPG

今天下午做了寶寶點心:米布丁!

作法是參考柔媽咪的好孕教室裡面的食譜,

但是書裡面沒有明確的食材克數,

所以我摸索了一陣子,

做出來的米布丁,我也有試吃,

非常的香醇喔!很適合給寶寶吃喔^^

 

不過我晚上又做了一次,

因為我媽覺得米布丁太稠稠勾勾的(啊~米布丁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口感咩)

她認為我的牛奶要再加一點,

我不想再跟她辯,所以,晚上我又再測試一次新比例,

結果實驗證明:口感並沒有差!

哈哈~~ 我就說米布丁的口感很OK,

因為雙寶前幾天吃那個地瓜雜糧米棒都很順口

如果那樣的米棒都吃得很OK,

那這個米布丁更不用說了!一定可以吃得更好的啦~

我真搞不懂老人家總是很愛低估小孩的能力@@

 

言歸正傳,我就給兩個比例給需要的媽咪參考看看喔!

食材準備如下:

第一次的比例

大人剩下的白飯200G

牛奶(配方奶/鮮奶)100G

也就是飯:奶=2:1

第二次的比例

白飯100G

牛奶(配方奶/鮮奶)100G

也就是飯:奶=1:1

 

 

以下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開小火,倒入牛奶,

IMG_0390.JPG

 

↓接著就直接倒入白飯(白飯不用打,就是大人吃剩下的白飯即可)

IMG_0391.JPG

↓開始一直攪拌飯與牛奶,不能停,停下來的話很容易會焦

拌到牛奶出現冒泡,或者讓米糊變濃稠,又或者像我一樣像下面照片那樣乾乾的就可以起鍋

攪拌的用意是讓飯粒可以吸取牛奶,使飯粒膨脹

IMG_0392.JPG

 

↓接著把飯粒倒入攪拌器,進行攪打

攪打的用意是讓飯粒的澱粉質再次釋放出來,

IMG_0393.JPG

 

書上說不用打太細,有點飯粒顆粒感比較有口感

所以我就沒有打太細,吃起來是泥中有小小顆粒

IMG_0395.JPG

IMG_0396.JPG

 

最後,只要倒入容器內,放著涼就可以。

因為米布丁涼了之後,會更黏稠喔!

然後自己可以再上面加想要的配料或水果都可以!

 

↓下面是我晚上第二次作的米布丁

1:1的口感真的沒什麼差啊^^

IMG_0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