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第二次試作麵線蛋餅

哈哈!我就是那種連看食譜照著做,還是會莫名失敗的新手啊 @@

檢討第一次失敗,應該是我太貪心了,想要一次加滿滿的料

殊不知,脆弱的蛋皮根本承受不住媽媽我的貪心,

所以,碎的到處都是啊~~

 

這次第二次作,媽媽就收斂了一些,

果然就有成功^^

所以啊,人還是不能貪心的!

 

我就簡單紀錄一下製作流程

食材準備:

地瓜泥適量,

洋蔥適量

櫛瓜適量

米麵線適量

蛋至少兩~三顆

→上面食材除了蛋以外,盡量都不要太多,

記得就是要以蛋為主

→蒸熟地瓜泥、蒸熟的櫛瓜,洋蔥用炒的

 

↓把熟的剪過的麵線、蛋、地瓜泥攪拌

IMG_9796.JPG

↓2.把洋蔥、櫛瓜用中小火炒一炒

IMG_9797.JPG

 

3.有聞到洋蔥的香氣後,就加入麵線糊

IMG_9798.JPG

 

4.很重要!在倒完麵線糊之後,一定要再加一點蛋液鋪在上面,

這樣再翻面的時候,蛋液會包著食材,才不會在翻面的過程中

食材就亂飛~~哈哈~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時的慘狀,

我應 該要拍下來的~(這也是媽媽我失敗後的心得啊)

IMG_9799.JPG

 

↓煎到兩面金黃,有熟了就可以!

IMG_9800.JPG

 

我的紀錄很簡單,如果想要看更詳細有影片的

我很推薦蔡K力喔!可以上FB搜尋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麵線 麵線蛋餅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