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做寶寶饅頭,第一次的寶寶饅頭是南瓜枸杞,(忙到忘記將製作紀錄拍照@@)

這次我改用地瓜枸杞!

其實,寶寶饅頭不難啦~而且我通常一次會做多一點當庫存,

時不時拿出來當雙寶的早餐或下午點心都很方便啊~

 

食材準備如下:

中筋麵粉200G

酵母粉3G

溫水120G

蒸熟的地瓜泥→適量

枸杞→適量

 

簡單的製作紀錄如下,另外可以參考「地瓜麻花捲」的麵糰製作紀錄(連結點名稱),因為都是一樣的過程。

所以,我這邊就很簡單的描述。

 

1.將麵粉與地瓜泥揉一揉

2.依序加入酵母水(酵母粉要加溫水攪拌)

3.如果月齡大的寶寶,可以依情況在麵糰裡加入一些糖粉,

因為酵母愛吃糖,有加糖的話,酵母會發得快!

 

4.將麵糰揉好,可以倒一點點橄欖油再滾圓麵糰,

5.進行第一次發酵,可以添加保溫,會讓酵母發得更快

6.當麵糰發得兩倍大時,進行裁切前,把枸杞鋪在表面上

就可以裁切了

 

 

 

 

 

7.揉成小饅頭狀後,再進行第二次發酵,約5-10分鐘,

才能進行蒸煮喔!

 

 

我在地瓜麻花捲那篇文章有說「第二次發酵的重要」

所以,這邊我就不多提了~

 

第二次的寶寶饅頭就完成了!

其實真的不難啦^^

PS.這次的酵母水,我是用到120G,

因為水多一點點,饅頭就會比較軟一點,

我上次是用100G的水,饅頭就沒有這次軟喔~

所以,想要給寶寶吃軟一點的饅頭,

水的部分可以再多加一點

 

→寶寶饅頭建議冷藏2-3天,冷凍七天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