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6.JPG

這次要來做寶寶版的南瓜番茄雞肉sauce!

媽媽我打定的主意就是,像吃義大利麵那樣簡單又快速上桌,

麵燙一燙、飯裝一裝,sauce淋上去,

ok完美!

(因為我白天自己一打二,所以必須得提前製作成冰磚,

要吃的時候,電鍋蒸一下,就可以直出餐了!)

 

食材準備如下:

蒸熟的南瓜→適量,南瓜越多,sauce會越稠

番茄→適量

切碎蒜頭→適量

雞絞肉→適量

白開水→適量

●番茄我有用蒸熟與不蒸熟的下去煮,

我的心得是先蒸熟的番茄比較能融在sauce裡,

沒有先蒸熟的番茄就比較獨立完整,

所以看媽媽們是想要用哪一種方式烹煮,

兩者都可以!

 

 

以下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一、滴橄欖油後,中小火炒蒜末,炒出香氣後,

加入番茄(上面一整顆是蒸過的番茄,下面切碎的是生番茄)

IMG_9329.JPG

 

↓二、炒出番茄湯汁後,可加入雞絞肉,

我沒有先川燙雞肉,但是有稍微沖一下白開水,

因為這樣雞肉熟的過程中可以再吸番茄或南瓜的湯汁,

這樣雞肉會比較多汁又香!

IMG_9330.JPG

↓三、雞肉炒了七八分熟

IMG_9332.JPG

 

↓接著加入冷或溫白開水,水的量我是抓在差不多能淹過食材的水量為主

IMG_9333.JPG

 

↓加入水後,先攪拌一下,再接著加入蒸熟的南瓜,

IMG_9334.JPG

↓一直攪拌攪拌,南瓜就會融在水裡面,變成醬汁了!

IMG_9336.JPG

 

等醬汁冷了以後,我再分裝在冰磚盒裡,

要吃的時候,拿出一個冰磚,跟飯一起加熱,

就會像首圖那樣喔!

 

趁熱攪拌↓就是簡單的燉飯喔!

 

IMG_9357.JPG

 

↓我還會再另外準備青菜,這樣就營養均衡了!

IMG_9358.JPG

 

是不是很簡單的南瓜番茄雞肉醬汁啊

因為給寶寶吃的,我都沒有加調味,

全部都是食材本身的味道!最天然了!

其實食材內容不是只能這樣,選擇性很多,就看媽媽自己怎麼安排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南瓜 番茄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