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jpg

今日午餐❣️

➡️番茄地瓜蛋炒飯

今天因為外婆白天有事出門,所以還是我持續的一打二雙寶~啊⋯⋯好憂鬱的星期六,媽媽我鬧脾氣,只想簡單準備雙寶的午餐了🤓⋯⋯

🌀食材:牛番茄🍅,地瓜🍠、冬瓜、洋蔥、蛋、四穀米

💢我的作法:(留言有順序圖)
前置作業:蒸熟地瓜跟番茄冬瓜、攪打成泥,做醬汁拌飯用

1.起鍋下油,炒香洋蔥,接著打一顆蛋(這次加的蛋我是在下飯之前,其實蛋要在飯前飯後加,我是覺得沒差,飯前加蛋,比較吃得到碎蛋,飯後加蛋,因為蛋會淋在飯粒上,所以飯粒會比較香)
2.加飯,炒拌均勻。
3.接著加進番茄地瓜冬瓜泥。因為這次有冬瓜,醬汁比較水喔!
4.炒拌均勻,加一咪鹽巴,讓泥能均勻包覆著飯粒。

 


因為番茄冬瓜沒什麼味道,所以讓地瓜來主調😜所以地瓜的量我是抓2-3,番茄冬瓜各1。地瓜味道甜,這樣小孩會不知不覺的也吃進其他食材喔!(媽媽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