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5.JPG

因為前幾天去烘焙店,買了咕咕霍夫的烤模跟海藻糖,

烤模尺寸蠻適合雙寶一人一個^^

其實家裡的烤模很多了~

但是 你知道的,我的手指頭永遠剁不完^^

 

食材準備如下:

低筋麵粉50G

海藻糖15G

牛奶60G

無鹽奶油20G

回室溫的蛋兩顆

檸檬一片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有買到海藻糖,之前有媽媽跟我說海藻糖很適合小朋友

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真如此,

海藻糖擁有低甜度、保水性高,很適合用在烘焙點心

不過海藻糖不是從海藻萃取的(哈~該不會你也跟我當初以為的吧^^)

我看資料說明是日本人發明的一項技術,以至於能量產,降低降格。

IMG_3595.jpg

再來,這次我還在打發蛋白時,擠了一片的檸檬汁

說是能夠中和蛋白鹼度,提高蛋白穩定度↓

(照片中的蛋白是打到一半,然後先拍照,我還沒打發完全,不要緊張)

 

IMG_3594.JPG

 

製作過程

其實跟我之前烤蛋糕的過程都差不多啦~

1.先取蛋黃,把過篩的麵粉、海藻糖,還有牛奶一起加入攪拌

2.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

3.開始打發蛋白至彎鉤狀,還有記得擠一下檸檬汁

4.烤箱這時先開啟預熱,上下火180度

5.到一半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輕輕快速攪拌均勻,再把最後一半蛋白加入

6.烤模內記得塗一點奶油(這點很容易忘)

7.麵糊倒入烤模

8.上下火180度烤約30分就可以了

 

 

IMG_3582.jpg

 

結果脫模的時候,不知道是我的烤模內的奶油沒塗好,還是我太暴力了

結果一個脫模失敗@@

我想我還是得去買一個蛋糕倒扣的架子

 

試吃心得:

這次蛋糕很軟,雙寶都各吃了一個,尤其雙寶妹,秒殺了咕咕霍夫

我想應該是這次用到兩顆蛋,牛奶的量也比較多

吃起來軟綿也濕潤,

很適合給小孩吃唷!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