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jpg

今日午餐:馬鈴薯蓮藕燉飯🌞

前幾天又買到蓮藕,好像產季開始了,今天就來弄個燉飯嘍!又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了,所以我有多煮一些馬鈴薯蓮藕燉汁,今天吃了一些,剩餘的我就用冰磚盒冷凍,之後想吃,就蒸熱再加一些配菜就可以出餐了,也是方便很多喔!像今天配菜就是洋蔥、牛絞肉、櫛瓜喔!

🌈我的馬鈴薯蓮藕燉汁簡單作法⋯⋯
1.蓮藕刨細絲和馬鈴薯切塊一起先蒸熟。因為雙寶已經一歲八個月了,所以蓮藕我都刨細絲,馬鈴薯用湯匙壓扁仍有顆粒狀,月齡小的寶貝建議打泥。
2.起鍋,加牛奶煮滾,如果想要燉汁稠一點,水量就少;如果想要燉汁稀一點水量就多,可以依小孩用餐程度作調整,我自己現在的比例是馬鈴薯1~1.5、蓮藕1、牛奶1.5~2
3.牛奶滾後,加馬鈴薯、蓮藕攪拌均勻,有小滾就可以了。多餘的燉汁放涼裝盒進冷凍。
4.起新鍋,下油炒洋蔥櫛瓜,炒香之後加入牛絞肉,舀一瓢剛剛的馬鈴薯蓮藕燉汁,攪拌一下,就淋在雜糧飯上嘍!(也可以把飯倒進鍋中,拌一拌,也會很香喔👍

✔️雙寶1Y8M22D

🎈最近有幾位媽媽私訊我蒸蛋糕的事情,其實我很想再做一次,但是最近太忙了,我等這週末房事確定塵埃落定,我就會來做喔,請等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