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冬不冷耶.jpg

⛄️⛄️立冬不冷耶之食譜☃️☃️

💥顆粒食物磚解密:
1.玉米筍蘋果🍎
2.毛豆櫛瓜
3.鮢𩼣魚肉(正式學名:鞍帶石斑魚)
4.紫地瓜甜菜根
5.紅蘿蔔紅甜椒
主食類:自配十穀米(三~四倍粥)+自製高湯塊
深綠色蔬菜:小白菜油菜

📝因為ㄧ直以來有媽咪問我,我的食物冰磚怎麼搭配?其實在置頂文及部落格都有提到,主要參考來源有:副食品書籍與自己的想法,而我自己的想法就很廣了,有時是以食材顏色區分、或以食材口感區分、或以我自己覺得搭起來很合🤣⋯⋯也就是說,沒有ㄧ定的通則啦,而且最主要還是以能買到的食材再去做變化,否則,買不到食材,怎麼樣都是空話,不是嗎?
所以,通常問我這樣問題的媽媽,我都很難解釋,我就會直接告訴你,就看我的食譜照片啦!

📝我這張食譜照片就是以「食材顏色」為主哦!

📝有人也會問我,為什麼要打泥?為什麼要做冰磚?打泥的部分,我自己是一開始打細,然後ㄧ直觀察雙寶食用情形逐漸做食材狀態的調整,到現在可以用剪碎或壓碎的方式進行。(照片的食物冰磚,其實都是小顆粒狀態,只是裝盒過程中,我都會壓一下,這樣冰磚會比較整齊)
至於,做冰磚,最主要是我比較方便,尤其是中餐!因為,我白天ㄧ打二雙胞胎,目前我早上到中午的烹煮極限是,可以做十分鐘出餐的早點,以及中餐的現煮粥跟現煮綠色菜,配菜要豐富的話,還是得靠食物冰磚,否則,我ㄧ個人也忙不過來😂,尤其雙寶大部分都是在早上大便啊!你懂那種輪流大便輪流抓去洗屁股的忙碌嗎?哈哈~~要等晚上等家人回來,我才有辦法再現煮ㄧ兩樣配菜給雙寶吃啊!所以,做冰磚,真的是很適合我這種沒後援的媽媽啊!

👉雙寶11M21D,妹妹一餐可吃130-150ml;哥哥一餐可吃200-230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粥 副食品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