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做米餅!還有進步的空間啊⋯⋯
之前一直想做,但是都忙到忘了,直到這幾天,我家妹妹好像不太想喝早上的第一餐ㄋㄟ ㄋㄟ,想說有可能是厭奶,更可能是想吃大人的食物~(雙寶現在每天瘋狂搶媽媽的早餐),媽媽只好使出渾身解數,但又想跟午晚餐的稀飯做些區隔,所以就嘗試做米餅給雙寶當早上的點心,剛好也是讓雙寶練抓握能力,嘗試自己玩食物,自己進食~是手指食物的概念!😂

⋯⋯

憑著之前在網路查過的資料,憑著印象做的~所以不是很精準,但能保證沒有添加物,只有白米飯跟紫地瓜和水~我看過資料,所有市面上的米餅其實都還是有一些添加物啦!(但我不排斥,因為我平常也是會買市面上的米餅,當作騙雙寶用的啊)

簡單作法敘述在照片裡。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IMG_8776.JPG

 

IMG_8780.JPG

這次我的心得是,因為沒有額外的添加物,

所以米餅即便是烤過,但其實還是軟軟的,

市售米餅會脆脆的,其實都是有添加劑的啦~

雙寶大概兩秒就可以捏爆米餅了^^哈哈哈哈

不過,我的用意也只是讓他們練習抓握,以及早餐的小點心

所以,捏爆也沒關係(媽媽有做好心理準備了@@)

IMG_8767.JPG

 

小孩都很喜歡地瓜,甜甜的唷

 

IMG_8769.JPG

 

IMG_876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手指食物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