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點金庸味之食譜💥💥


🎏這次新食材有:雪蓮子、茭白筍、大黃瓜。


❤️食物解碼:

1:筊白筍、枸杞

2:黃地瓜、山藥、栗子、雪蓮子

3:高麗菜、紅莧菜、地瓜葉

4.珍珠鯛

5.蓮藕、絲瓜、大黃瓜


🔥雪蓮子又稱埃及豆、鷹嘴豆等。它所含的植物性蛋白質,並且含有鋅,是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份,能參與核酸及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葉酸是構成輔(酶)的一種成份,能參與核酸及核蛋白的形成。高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並增加糞便量。豐富的營養素是營養補給及健康維持的優良雜糧之一。


🌟筊白筍裡含有維生素C、草酸、草酸鈣、鉀、鈉等營養素。

 🎀筊白筍有草酸不建議與豆腐一起吃,影響鈣質吸收。

🎀筊白筍我用先用帶殼去川燙,煮好再脫殼,這樣比較能保持甜味。


🌟大黃瓜又名刺瓜,能促進食欲、調節消化系統,改善便秘、青春痘、濕疹等症狀。黃瓜是一種不含澱粉的鹼性蔬菜,因其多水之特性,具降火功效,有輕微便秘者,也可多吃黃瓜,它可增強消化系統運作潤腸通便,讓人退火安神、性情穩定。



🌈拍完照後,我還會加足雙寶要吃的量。

🌈前幾天我的公主攪拌棒竟然被我操壞了😰😰😰

🌈因為這次有吃雪蓮子,讓我想到金庸小說的天山雪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