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jpg

今日午餐:什錦麵線、止咳蘿洋雞湯🎉

今天雙寶仍然還有咳嗽流鼻水,不過胃口都回來了(雙寶妹中午麵吃不多,但是湯喝了一碗而晚餐的飯都吃光了,雙寶哥則是昨天食慾就回來了)➡️因為只要雙寶生病,我都會特別留意食慾及活動力。希望雙寶還是趕快通通都好啊,畢竟沒有完全好,就沒有完全放心這回事。

上一篇po文,在留言區和版友媽針對孩子咳嗽的飲食與習慣彼此有了一些心得分享,這樣的交流相互學習,正是我最想要的,因為從別人的經驗去省思自己的方式,針對自己孩子個別病理情形,而調整修正,再做嘗試,進而找到對孩子最好的方法,我覺得⋯⋯⋯⋯

當媽媽真不容易啊😭😭😭😭😭

🔺像這次和版友媽討論後我自己的檢討是⋯⋯
1.雖然平常就常把洋蔥入菜,但我覺得還是得三不五時就給雙寶喝一些蒸水梨、洋蔥水,當作是增強抵抗力的保健飲品,而不是臨時抱佛腳。
2.當咳嗽有痰的時候,減少甜度高水果與點心,所以像今天就給白饅頭、芭樂了。(唉⋯⋯我自己是做不到完全不給,想說至少孩子還願意吃的話,給一些我自己是ok的)

除了遵守醫生的診斷之外,多聽聽別人的建議,什麼止咳、止痰⋯⋯等妙方,也許其中就有不錯的方法嘍!

————‼️言歸正傳‼️——————-
今天早上我就燉了❇️止咳蘿洋雞湯❇️給雙寶當午餐湯品,沒想到雙寶妹ㄧ整碗七分滿都喝光,雙寶哥也喝了一半啊!媽媽的心血沒白費。

❇️止咳蘿洋雞湯❇️
🥣食材:白蘿蔔、洋蔥、雞腿肉。
🥣雞腿先川燙,白蘿蔔洋蔥切塊後,連同雞腿一起燉煮,水是淹過食材後再多一點,直接開中大火煮滾,滾了之後轉小火再煮個20分即可。我沒有加鹽巴,因為湯頭很甘甜,雙寶也喝得很好。🔆留言處有燉煮照。

📚之前就知道洋蔥可以止咳,但昨晚查了網路才知道還有很多食材也是有止咳效用,像是白蘿蔔、蜂蜜、大蒜⋯⋯因為只買到白蘿蔔買不到大蒜,再來蜂蜜的部分必須考慮到小孩是風熱的咳嗽?痰中有無黃色⋯⋯看起來蜂蜜的使用比較複雜,我就沒用蜂蜜了,所以今天就只用了白蘿蔔跟洋蔥這兩項主力食材嘍💪💪💪(雞腿肉是要增強湯品的營養價值)

 

9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