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節錄哥哥正餐亂流日誌第六~八天的第六天食譜,我把燉飯醬汁再做文章分類,這樣比較有系統啦)

【第六天:地瓜洋蔥牛奶白醬】

 

食材準備:

地瓜、洋蔥、配方奶適量(請依據寶寶能夠接受的稠度來調整)

地瓜越多,醬汁就會越稠喔~

 

地瓜應該沒有一個寶寶不愛吧,

所以遇到亂流時,一定要派出地瓜大神!(膜拜)

再來,我配了洋蔥,

因為洋蔥炒一炒真的好香喔,

我覺得洋蔥可以增加香氣,

而且也能提升免疫力的好食材,

所以我就把這兩個一起搭配。

↓簡單 紀錄製作流程

1.蒸熟地瓜壓泥,因為雙寶月齡已大,

地瓜我就用湯匙壓一壓,如果沒有壓很泥也沒關係

IMG_9949.JPG

2.洋蔥切小塊,用小火炒一炒,炒出香氣

IMG_9950.JPG

3.炒出香氣後,加入配方奶(牛奶)

IMG_9951.JPG

4.牛奶有點小滾,就可以加入剛剛壓扁的地瓜泥

IMG_9953.JPG

 

5.慢慢地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IMG_9954.JPG

 

↓我還加了魚肉泥跟蔬菜(小松菜跟地瓜葉)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