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2.JPG

這次是第三次作米銅鑼燒

之前做過的其他款銅鑼燒,請點:一號米銅鑼燒二號米銅鑼燒

 

這次剛好要準備隔天的點心,

我也順便清一下冰箱,剛好有番茄跟地瓜,還有一點剩飯

我就快速地做一下喔

 

食材準備↓

地瓜適量

番茄適量

飯100G

低筋麵粉50G

蛋一顆

 

步驟順序,也是快速帶過,之前一號二號文章會比較詳細

1.蒸熟番茄跟地瓜還有飯進行攪打成泥,加一點水會比較好攪打

2.加入蛋攪打,再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中小火,滴油後,就可以煎了,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如果飯的比例再多一點,就會比較偏向米餅,米粒的口感比較重

如果是麵粉的比例比較多的話,就會比較偏像銅鑼燒啦

其實銅鑼燒也不一定要像我一樣要加飯,

只是都剛好有晚餐的剩飯,我想說不要浪費,就拿來做雙寶吃啦^^

IMG_9704.JPG

→其實我有七格銅鑼燒煎盤,但是又忘了拿出來用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煎,形狀不同,也很手工風啊!

IMG_9706.JPG

 

↓很快速的米銅鑼燒,營養滿分唷^^

 

IMG_9708.JPG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