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6.JPG

這幾天把小v機又拿出來使用了!

記得孕前時,多愛玩小v機呀!

(還從日本自己扛回來機台跟烤盤)

 

這次用的是「瑪德蓮烤盤」

它的尺寸我自己是認為很適合當手指食物,

寬度只有兩手指寬,小小的。

 

以前在玩小v的時候,我都是直接買茶x的鬆餅粉或是

日本的鬆餅粉,森永的、北海道小麥、九州⋯⋯我一直都沒在意鬆餅粉成分,

但現在當媽媽了,變得比較神經質(笑)

要讓雙寶入口的,我都會特別留意成分,

不看成分還好,一看很驚人:蓬鬆劑、色素劑、乳化劑、香精劑、黏稠劑、奶油粉⋯⋯,

當然,我想這些食品添加劑都是經過核可的,

而且以後雙寶也一定會吃到這些東西,

但是,我自己是想,是不是能再等一等,畢竟現在還沒一歲,還那麼小

這些添加劑是不是晚點再吃呢?(媽媽的小世界又上演了)

 

所以,我跟雙寶外婆討論了怎麼做寶寶能吃的鬆餅粉,

經過幾次實驗,總算是還OK可以上桌啊!

 

那就簡單紀錄一下製作流程:

 

食材準備:

冷開水50G

蒸熟地瓜100G

低筋麵粉20G

蛋黃一顆

蛋白兩顆

牛奶(配方奶)40G

 

↓蒸熟地瓜壓泥後,加一顆蛋黃,攪拌

蛋黃要加兩顆也行,蛋黃是增加香氣

 

↓接著倒進牛奶(配方奶),繼續攪拌

 

↓接著加入麵粉,繼續攪拌

IMG_9650.JPG

 

↓地瓜麵糊完成!

IMG_9652.JPG

 

↓接著打發蛋白,用打蛋器一直攪拌,用點力

IMG_9647.JPG

 

↓要把蛋白打到,打蛋器拿起來後,蛋白掉下來尾端會有勾狀,

IMG_9651.JPG

→如果想要蛋白快一點發,我查網路是可以加白醋或糖

 

↓接著把蛋白加進麵糊

IMG_9653.JPG

 

↓接下來的動作很重要,因為我沒有用膨鬆劑,

所以鬆餅的軟度只能靠蛋白的發度,

所以,現在蛋白跟麵糊的攪拌,

請一定要輕輕的,慢慢的,

太用力就會把蛋白的發度打掉,

那烤出來的鬆餅就不會軟軟的

 

IMG_9657.JPG

↓輕輕的、慢慢地,用刮的、蓋ˋ的方式把蛋白跟地瓜麵糊合在一起

IMG_9658.JPG

IMG_9659.JPG

蛋白跟麵糊合得差不多,就可以直接烤了,

 

我是用小V機,其他的鬆餅機都能適用

IMG_9661.JPG

 

↓地瓜鬆餅的剖面圖(阿~我又照模糊了@@)

但隱約應該還是看得出來,

其實鬆餅還是會有鬆軟的口感,

當然,不可以跟市面的鬆餅粉的鬆度來比啦,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給寶寶吃的,這樣的鬆度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是最健康天然的方式啊!

 

IMG_9662.JPG

 

→瑪德蓮的保存方式,我自己是冷藏兩天,冷凍五天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