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8.JPG

這個白醬也是跟著前一篇南瓜番茄雞肉醬同時做的喔!

同樣的精神是:方便快速且不失營養,追求天然!

 

食材準備:

蒸熟的馬鈴薯:適量

切碎的生洋蔥:適量

配方奶(母奶):約300g

切碎蒜末:適量

低筋麵粉:少許(我抓兩大匙左右)

 

 

1.滴橄欖油後,中小火炒蒜末跟洋蔥

洋蔥經過炒製可逼出甜味。

很多網路教學是說用奶油,但我是要給雙寶吃,所以我還是用橄欖油。

IMG_9324.JPG

 

2.倒入麵粉,炒一炒,約炒3-5分鐘

IMG_9325.JPG

 

3.倒入配方奶後,一直攪拌攪拌!

(一歲以後再用鮮奶!)

IMG_9326.JPG

 

4.把湯汁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蒸熟的馬鈴薯泥!

沒錯!是馬鈴薯泥,我跟網路白醬教學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擅自加了馬鈴薯泥~哈哈~~

 

我加馬鈴薯泥的用意是除了可以讓sauce更濃稠之外,希望增加醬汁的熱量,

我想讓妹妹吃胖一點啦,所以想增胖的寶寶可以試試看。

(所以,我才說是寶寶版Sauce嘛~~)

 

IMG_9327.JPG

最後把醬汁攪拌均勻後,放冷,就可以裝盒。

用餐時間一到,拿出一個冰磚去蒸一蒸,

再簡單加點肉、菜(如首圖),

配飯或配粥,都很美味喔!

雙寶也很愛這個白醬唷!

重點是我還是沒加調味料啊~~

(當然,適度的加調味料,如鹽巴之類的,是可以的!)

 

這道我沒加肉,如果要加肉,建議是加配方奶前,

就先把肉炒一炒,七八分熟再加配方奶!

 

ps.網路有很多奶油白醬的教學,如果我的紀錄不夠清楚的話

建議可以上網查喔!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