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上面照片拍得太模糊了^^

照完沒仔細確認,當時趕著去塗果醬啊^^

 

會要做寶寶果醬,是因為

✏️是說前幾天雙寶吃了小饅頭給我嚕(吐)出來,嫌棄沒味道的表情刺激到媽媽我了!😡

所以,我就想辦法,總不能因為不喜歡吃就不吃吧,

突然想起生小孩前曾經去苗栗採草莓,回來自己做草莓果醬,

所以,我抽空自己做了寶寶果醬⋯⋯想當然,塗了果醬的饅頭,雙寶愛不釋手啊😝😝

 

 

●寶寶果醬食材如下:

蒸熟蘋果一顆

甜菜根一小節小拇指大小即可

葡萄10顆

→食材份量可以視個人情況增加。

→甜菜根的用意是讓果醬有顏色,因為市售的果醬都是加色素的,

再來很多書是直接把葡萄連皮直接去熬果醬,

但因為我對葡萄連皮一起去做果醬有點陰影,總覺得皮還是有農藥吧?!

所以,我就自己改用甜菜根,這樣顏色效果是一樣的^^

 

↓以下就看製作流程

 

 

 

 

 

(小火熬煮,要記得用湯匙一直慢慢攪動)

用小火熬煮的原因是讓果醬可以有點勾勾的,也可以讓水果釋放更多的糖分

如果月齡大的小孩,媽媽若可以接受的話也可以加一點冰糖,果醬會更勾的。

 

↓因為我沒有把蘋果甜菜根打得很細,還是有明顯顆粒,

主要也是增加一些口感。

我把寶寶果醬塗在切片上的小饅頭!

雙寶一人三片還吃不夠,一直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寶寶果醬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