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jpg

今日下午點心:法式鹹派

 

今天母親節,還是要再祝福大家與自己,青春永駐,美貌凍齡,皺紋永不出現🤣

 

這兩天都沒事,沒露營的假日,我反而不知道該幹嘛🤣只好去超市逛逛,做個點心給雙寶嘍!

 

〰〰️️🇫🇷法式鹹派🇫🇷

🔹配菜內餡食材:大白菜、玉米、紅蘿蔔、洋蔥、花椰菜、好市多雞腿肉、乳酪絲。

🔹內餡之:牛奶約30-40g、一顆蛋、動物鮮奶油約10g

🔹塔皮:中筋麵粉100g、無鹽奶油50g、半顆蛋、冰水15g、鹽少許。🔅食譜參考:Elaine kitchen,我等比例少一半。

🔹我是用我現有的六格瑪芬烤盤,一個直徑約6公分。

 

先做塔皮,再做餡料。

有些賣場或烘焙店有賣現成的塔皮,比較沒時間的話,也可以直接買現成塔皮,就會很快唷!

 

🔰🔰塔皮作法🔰🔰

1.奶油切小塊後,加進麵粉、混合至粗屑狀、再加進蛋、水、鹽,揉捏至成團均勻,包保鮮膜放冷藏一小時。

2.桿平後,等分六塊,再桿平舖上烤模。

我看網路上,有的人是分段完成,先把塔皮先烤出來,再製作內餡,再烤第二次。我是一次就烤完啦,媽媽我比較沒耐心🤣

 

🔰🔰內餡作法🔰🔰

‼️分兩個部分:配菜、醬汁奶蛋液。

1.配菜部分其實就是清冰箱啦,冰箱有什麼食材就都拿一點煮啦。

2.青花菜、紅蘿蔔切片先川燙後,青花菜剪小小朵、紅蘿蔔切丁,再跟其餘食材全部炒一炒(好市多雞腿肉真好用,吃不完的雞腿我就放冷凍,要吃再拿一隻退冰。)

3.把炒好配菜均勻放在六個烤模內。

4.把上述的醬汁牛奶、動物鮮奶油、蛋,全部攪拌均勻後,倒進塔模內。

5.最後再鋪上乳酪絲。

6.上下火180度,烤20分。

 

‼️我查網路的鹹派內餡幾乎都會用動物鮮奶油,所以我也就用了,想必這個動鮮是鹹派不可少功臣,不過我把動鮮的份量調低,跟牛奶比1:3了喔!所以,更適合小孩品嚐嘍!

 

🔰🔰心得🔰🔰

1.雙寶要吃的時候,我會幫他們切成四小塊,雙寶很愛吃喔,雙寶妹吃了1/2,哥哥吃了2/3啊,我跟我媽更愛吃這次的鹹派啦!

2.這樣的創意鹹派,蔬果食材好豐富,還有雞腿肉呢!太營養了啦👍👍

3.鹹派作法真的不難呀!就是做塔皮花了一點時間。我沒記錯話,星x克的鹹派是不是一個就一百多啊!可是我這樣的成本,一個鹹派可能不用3040呢,而且自己做的安心又實在啊!

4.除了雙寶的兩個鹹派,剩下四個鹹派就我們大人吃掉了啦。

 

‼️留言處有照片唷。

‼️我有拍照雙寶使用餐具與進食照片啦,但會整理在分享文喔,我這邊就不重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