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jpg

今日下午點心:有點不像的台式馬卡龍(牛粒)

哈,最近好像有比較認真準備雙寶的點心,就是晚上等雙寶睡了,邊追皓鑭傳,邊看食譜,再看看隔天要做哪一個~全職媽媽鬱悶的育兒生活就是如此😭

🔷這次食譜參考:核桃麻🔷⋯⋯

📝食譜📝
➡️蛋糕體⬅️
全蛋兩顆
蛋黃兩顆
白砂糖75g
鹽巴一撮
低筋麵粉110g
➡️內餡⬅️
無鹽發酵奶油90g
糖粉10g

📝作法📝
1.全蛋、蛋黃、砂糖、鹽巴,全部加在一起高速打發至體積變大且拉起來可以畫成8不會消失。
2.加入過篩麵粉,切拌方式,輕輕的拌至無顆粒狀。
3.將麵糊擠至烘焙紙上,再撒上糖粉,避免烘烤裂開。
4.我是用上下火180度,烤20分。
5.內餡:無鹽發酵奶油加上糖粉後,高速打發至顏色變白
6.依自己需求塗抹內餡即可。

 

✍🏻製作心得✍🏻
1.今天做了第二次才成功,第一次我恍神攪拌過度,麵糊都消泡了,只好變成餅乾(但變成餅乾也蠻好吃😋
第二次重做,我跟我媽都覺得成品的口感就是牛粒沒錯,不過因為只有用全蛋打發,沒有添加泡打粉,所以不像外面麵包店的牛粒那樣澎鬆喔,但我覺得我這次打得還不夠發,下次試試看再打發一點,可能樣子會更像!
💢留言處有牛粒剖面圖

2.我昨天沒有買馬卡龍的模型盤,覺得模型好貴,所以,只好自己電腦畫圈去印出來當底部模型,結果我畫得太大了😅所以,成品也就跟著大起來了!

3.我覺得內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牛粒的口感更豐富,如果不想給小孩吃奶油的話,也可以只給小孩吃單片牛粒喔,不論如何小孩肯定喜歡😘

 

1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