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戒尿布記3—哥哥說:「我還要穿尿布!」

上次11月中提到在訓練雙寶戒便便,

⬇️舊文兩篇,請回顧⬇️⋯⋯
https://goo.gl/1fUfJd

其實最快會說便便的是雙寶哥,之前也會提前先說,或者也蠻愛有事沒事就找馬桶寶寶,但是最近卻變得不會提前說,也不會去找馬桶寶寶,反而有便意的時候,跑去躲在書櫃後面的小角落裡,偷偷的便便在尿布裡,等大完了,才走出來跟我說便便了~現在這到底是哪招啊

而昨天看到其他媽咪社團在討論差不多年齡的小孩,有的已經白天不用包尿布了,已經會在馬桶上大小便了,我心想:怎麼這麼厲害啊👍如果雙寶可以練起來的話,我真的是可以省很多尿布啊,因為雙胞胎的尿布奶粉用量很驚人😱😱

當然,很多人建議戒尿布最好在夏天,這樣比較不怕冷,不過,我今天還是嘗試著讓雙寶直接脫尿布來練習,因為我的考量是⋯⋯
1️⃣雙寶八月就要送幼兒園了,我希望雙寶進幼兒園前已經能白天不用包尿布,會自己去上廁所了。
2️⃣我希望訓練的期程可以拉長一點,分階段來訓練,不用急著得怎麼樣,更何況我還要訓練兩隻屁孩,所以我把時間拉長一點,我比較不會緊張兮兮的😅
3️⃣我家全室鋪木地板,也會開暖氣,而且尿濕褲子,我也是會馬上就換了,也著不到什麼涼吧?(搔頭)☺️
4️⃣我想雙寶已經接觸(玩)馬桶寶寶至少一個多月了,也是會表達便便了,還會講:去上廁所!雖然不見得每次成功,但是我想他們對上廁所、對馬桶是不陌生的。
🌀各人有個人考量,也不用參照我的喔!

所以在各方考量下,今天第一天真的就讓雙寶睡醒來直接就脫尿布,下半身只穿著褲子👖這樣直接不穿尿布今天真的是第一次啊!(其實媽媽我也是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啊,跪婦生活又開始了😱

沒想到,脫了尿布,反彈最大的是雙寶哥‼️他竟然直接告訴我:「我還要穿尿布!」你沒看錯,他真的就是這樣回我,我蠻震驚的,我不會生氣他幹嘛不配合脫尿布,我反而很開心他能夠如此正確表達自己的意見及需求,所以,我回他:「好,你繼續穿尿布!媽媽等你不想穿尿布的時候。」

我想雙寶哥還沒準備好要脫尿布這件事,他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因為脫尿布後,他呈現很急躁的樣子,一直想搶回尿布,然後一直說不要去大便💩,我的確不想讓他覺得上廁所很痛苦,所以,我也不跟他硬碰硬,我想再給他一點時間,⚠️我覺得我應該要提前幾天趁著換尿布的時候就告訴他:「你長大了,你是小哥哥了,我們要跟尿布說拜拜了⋯⋯」幫他做一下心理建設,應該可能會好一點吧?

接著我轉頭幫雙寶妹脫尿布⋯⋯

🔴後續雙寶妹今天的戒尿布詳情,明日再聊喔!
媽媽我想去吃宵夜追劇了😁😁😁哈,這樣有沒有很親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