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馬桶寶寶

之前巧虎寶寶版都有講到馬桶寶寶,上廁所找馬桶寶寶⋯⋯不過我還不急著訓練雙寶戒尿布,我上網看醫生、媽咪們的分享,大部分都是建議:
➡️等小孩會表達大便、尿尿,勿操之過急、勿揠苗助長。
➡️先練習去馬桶大便、再來練習尿尿。⋯⋯
➡️先練習白天戒尿布,再來是夜晚。

不騙你,我真的從雙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每次去洗屁股都是邊洗邊跟雙寶說:「大便要跟媽媽說我便便了!⋯⋯」講到差不多今年九月吧(1Y10m)突然先是雙寶妹再來雙寶哥會跟我說「便便」,1️⃣當然一開始都會呼攏我,並沒有真的便便,耍了我幾天後,2️⃣突然雙寶哥就真的大便了而且也說「便便」了,3️⃣當下我真的超開心的,我表現超誇張的,直接熊抱起來,就是讓雙寶哥知道他做得很棒,4️⃣後來一直到現在,雙寶哥都能便完然後跟我說便便了。5️⃣接著,我就努力建立大便與馬桶的連結,6️⃣只要便完,先不換尿布,趕緊帶小孩去廁所找馬桶寶寶,模擬上廁所的流程,7️⃣不斷跟雙寶說:「馬桶寶寶肚子好餓喔,它最喜歡吃xx的便便了,你要不要讓馬桶寶寶吃飽啊?⋯⋯」之前便椅還沒到,我都是抱小孩坐馬桶,7️⃣上星期終於等到便椅,這幾天就趁著有大便了,趕緊扶著他們上便椅,8️⃣接下來,我是希望雙寶能大便前就能說要便便,還能主動找馬桶🚽💪💪💪💪

❇️我自己傾向直接在大人馬桶上裝兒童便椅,直接上。
❇️照片的便椅是蝦皮買的,有扶手,但覺得階梯面不夠寬,有點不太好站,我都是會扶著。
❇️我還有買另一種沒扶手的便椅,這幾天想試試看兩種哪個用得比較順利順手。
❇️雙寶妹雖然也會講便便,但她有時會便秘,她對大便比較有恐懼😱導致她就有時不愛說便便
❇️雙寶1Y11M1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