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34197_1948253228801718_3201988279121477632_n.jpg

🚼雙寶戒便便記-2

自上次po了新便椅,就不斷努力讓雙寶在大便(在尿布)後,不馬上換尿布,而是抓著屁孩先去廁所模擬整個上廁所的流程~以下是媽媽我牽著屁孩進到廁所,常用自言自語的對話錄🤣🤣

🙆🏻‍♀️:哈嘍,馬桶寶寶,xx對你最好了,要請你吃東西唷!(雙寶妹都會跟著說:哈嘍🥰

⋯⋯

🙆🏻‍♀️:xx,你是個大方的小孩,馬桶寶寶肚子餓了,馬桶寶寶最喜歡吃便便了,你送一些給它,好不好啊?(雙寶都會說:好!)

🙆🏻‍♀️:坐好嘍,我們現在開始努力,開始便便💩⋯⋯加油!加油⋯⋯有沒有便便了?(雙寶會說:有喔!也一定有!因為此時的尿布就有便便)

🙆🏻‍♀️:(這時,我會扶雙寶下來,一起回頭看馬桶)啊呀!xx,你請馬桶寶寶吃便便啦,媽媽就知道你很大方!馬桶寶寶,你看,xx是不是有坐在椅子上大便給你呀?
(這時,雙寶都很開心,笑哈哈)
🙆🏻‍♀️:好,那我們接著要沖水嘍!跟馬桶寶寶、便便說拜拜。(雙寶會說:拜拜👋
🙆🏻‍♀️:我們還要記得洗手,愛乾淨哦!

以上,是我這幾天訓練雙寶大便的對話,一個人自言自語真的蠻好笑😂我對雙寶戒便便的想法是⋯
將馬桶寶寶擬人化,讓雙寶覺得上廁所,馬桶寶寶是很親切的,大便是很輕鬆的事。最一開始,雙寶妹是不喜歡馬桶,她有些排斥。但現在雙寶都會搶著想去坐便椅,假裝在便便。

正向鼓勵一定要的,雖然現在雙寶是大了才說便便、才說馬桶寶寶,但我還是會鼓勵他們,並且‼️‼️正向描述他們應做的行為‼️‼️(啊呀!xx,你請馬桶寶寶吃便便啦,媽媽就知道你很大方!馬桶寶寶,你看,xx是不是有坐在椅子上大便給你呀?)💢💢用鼓勵方式來描述正確的行為,這招我覺得很好用,因爲用兒童心理學結合行為改變技術,來正增強小孩的行為,我們可不要小看大便這件事啊!大便這件事可複雜的勒,有生理、心理的綜合層面呢😅😅😅

⚠️⚠️然而,就在昨天早上,雙寶哥真的是提前先說:便便!我有先偷瞄尿布,是乾淨的!然後他就去廁所坐便椅,然後⋯⋯他就大便了‼️‼️

我超開心,直接在馬桶上擁抱雙寶哥,我告訴他:「媽媽就知道你可以的!你明明就會在椅子上大便給馬桶寶寶吃的呀!你看,沒有很難,對吧?」雙寶哥還有點不好意思的偷笑~~

就在我以為雙寶哥應該練起來了,沒想到昨天下午跟今天早上⋯⋯還是先大了,才說要找馬桶寶寶⋯⋯不過,沒關係,我不灰心,再給一些時間,持續模擬練習,ㄧ定會有穩定的那天!

哥、妹加油💪媽媽陪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