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jpg

金日午餐:小飯糰💟

今天星期一,心情不blue,因為下個星期就要帶雙寶跟我媽、我姐一起去日本京都自助了,耶!上次最後一次出國是孕前,也是去京都,哈~算是媽媽我的一個里程碑嘍✌️(京都去三次還去不膩啊😄😄

因為心情美麗,所以又再度拿出塵封的飯糰道具好好的做了一些小飯糰給雙寶當中餐,要當點心也是沒問題👌小飯糰有三種口味:⋯⋯
➡️洋蔥豬肉
➡️地瓜油菜
➡️馬鈴薯山藥奶油

其實就是一般正餐的菜色,有肉、有菜、有蛋,還是有顧到營養喔!

 
🌈我的作法請參考🌈
📍白飯是昨晚大人剩下的燕麥飯。也再一次加熱後待微涼。
📍洋蔥切碎跟豬絞肉拌炒,加一點醬油炒香後,放入碗中待涼
📍地瓜、馬鈴薯、山藥這些都事先蒸熟,油菜也是先川燙剪一剪。然後才分別放兩個碗待涼。
📍馬鈴薯山藥用湯匙壓扁後,我有加一點有鹽奶油,這樣就很香了,也不用再另外加鹽巴。
📍上述三樣佐料準備好,再分別加進燕麥飯,拌一拌就放模具做造型了。但我忘了買海苔,所以飯糰就沒有眼睛嘴巴哪些了~~~😂😂
📍所有的食材我都是等溫溫的就開始製作,太燙做不了啊!

🌈我的製作心得🌈
🌀放了餐盒想說有點空洞,剛好我有多蒸一顆的蛋,想說剝殼後用菜刀切片,哈,沒想到太難切了,切得亂七八糟😱😱果然還是要切片道具才行。
🌀洋蔥豬肉飯糰比較容易會碎掉,因為沒有多的澱粉質幫忙抓牢啊!另外兩種就很ok。
🌀這樣餐點的呈現完全正中雙寶妹的心,(感覺她越來越像BLW派)從頭到尾自己在那邊安靜的吃,而且一口接著一口,我超輕鬆的。🎉🎉🎉🎉
🌀但是廚房善後才可怕😱😱😱😱😱😱😱😱

❣️留言有雙寶妹進食照✌️✌️✌️
❣️雙寶1Y6M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