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雙寶爸還在家的今天,

趕緊做了地瓜脆餅給雙寶當下午點心,

參考了"下廚房"的地瓜脆餅配方

因為是給雙寶吃的

所以配方有稍微調整一下,

奶油及糖有減少,地瓜有增量

做參考喔!

 

寶寶地瓜脆餅食譜配方

1.蒸熟的地瓜170G

2.過篩低筋麵粉150G

3.海藻糖30G

4.回到室溫的無鹽奶油40G

5.牛奶40G

6.回到室溫的蛋黃一顆

 

以下就是製作過程的簡單紀錄!

↓我比較偷懶,

我是直接把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海藻糖、回溫的奶油、牛奶、蛋黃

全部直接加在一起攪拌。

 

↓接著把蒸熟且放涼的地瓜壓泥後和麵團攪拌

   

 

↓拌一拌均勻就好,切忌切記:不可以過度揉捏麵團,

不然麵團會出筋,那麼餅乾就會硬梆梆啊!

  

 

↓接著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我是捏成雙寶手型大小好握好拿的形狀,有棒形跟圓餅形

有幾片我上面有撒上燕麥片啦,想說多一種口味

   

 

↓送進已經170度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烤25分鐘即可,

放在烤箱內放涼,微溫後再取出

 

↓地瓜脆餅的剖面圖

我試吃的口感是,外面有一點脆,但也沒有向外面餅乾那樣脆啦,算是有點脆軟口感

內部口感就會比外皮軟一點,

 

因為這次的脆餅比較不像米餅那樣軟

所以,這樣的脆餅也是讓雙寶訓練咀嚼,

用門牙撕裂食物,咀嚼,

雙寶吃得很OK,

我覺得這樣的脆餅就蠻適合當成訓練咀嚼食材喔!

  

以下是雙寶搶食照^^

  

 

↓明明桌上就放著一堆脆餅,可是就是對方手上的脆餅比較好啦~

真的是被打敗了^^

  

 

多的脆餅,我也當成明天的點心,放冷藏一兩天都還能用,

不過還是盡快吃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寶寶餅乾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