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8.JPG

 

之前做過三次的寶寶麵,

第一次是水梨麵、蔬菜麵、紅蘿蔔麵→舊文請點我

第二次是南瓜麵、菠菜麵,沒有寫文只有粉絲頁照片

第三次是甜菜根麵、地瓜馬鈴薯、菠菜麵→舊文請點我

 

這是第四次,又打算來做寶寶麵,因為雙寶妹非常愛吃麵,

只要是麵食、麵包蛋糕那類的,幾乎可以吃光!

所以,就想說來做寶寶麵,在麵粉裡加一點蔬果增加營養。

 

以下簡單紀錄,

第四次的寶寶麵是:南瓜乳酪麵、紅龍果麵、小松菜麵

 

IMG_3453.JPG

南瓜乳酪的乳酪我是買兒童專用的乳酪,去高級超市買會買得到!

這次的麵粉我買有機中筋麵粉~果然貴很多

 

事前準備:

小松菜洗淨後攪拌棒打一打後,過濾取汁

紅龍果攪拌棒打一打,不過濾取果泥汁

南瓜要先蒸熟、放涼

食譜紀錄如下:

小松菜汁80g+中筋麵粉200G

紅龍果泥汁80G+中筋麵粉200G

乳酪25G+南瓜泥80G+麵粉220G


 

取汁後、放入麵粉和一和↓

IMG_3487.JPG

 

麵團成型了

小提醒:先做一個的時候,另外兩個建議用乾布、乾手帕、塑膠袋套一下,

避免麵團變乾乾的!

IMG_3486.JPG

 

接著取麵團開始擀麵皮,

有幾個超級重點,之前很多媽媽留言問我的,

我在這邊在特別註明,一定要記得!

手粉是中筋麵粉、手粉是中筋麵粉、手粉是中筋麵粉

鋪撒在麵團上的是太白粉,鋪撒在麵團上的是太白粉,鋪撒在麵團上的是太白粉,

手粉不要多,一點點即可,不要讓手汗沾黏到麵團,

鋪灑在麵團上的是太白粉,這樣可以隔絕麵皮與麵皮之間,

才不會麵皮又吃進去鋪灑的麵粉,然後全部糊成一團了!

(除非你想吃巨無霸麵疙瘩~哈)

IMG_3484.JPG

 

再來,麵皮槓平後,對折開始切條,

重點又來了!

剛切的麵條切口處會有點濕潤,

所以,一切完就趕快把麵條放到太白粉堆裡沾一沾

這樣最後麵條們要裝袋的時候,

就不會你儂我儂又全部黏糊成一團

IMG_3480.JPG

IMG_3482.JPG

 

忙了兩個小時的完成品!只有八包啊(給雙寶吃就是一次一包兩人份),都是心血結晶啊!

難怪市售的寶寶麵都不便宜,因為真的是蠻費工的!

包裝好的寶寶麵就拿去冷凍放,要放冷凍,絕對要放冷凍,

因為沒有防腐劑也沒有添加物

放冷藏的話,沒幾天就會壞掉了!

IMG_3481.JPG

煮好的完成品就在首頁照片喔!顏色很美吧!

我自己有試吃,哈~感覺沒什麼味道,南瓜乳酪麵還可以稍微吃得出來一點味道!

 

下面是雙寶用餐照片,孩子肯賞臉肯買單,真的做再辛苦都值得!

IMG_3501.JPG

IMG_3502.JPG

 

↓最挑嘴、最愛麵的雙寶妹,非常難得的空碗照,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才行!

IMG_3497.jpg

 

PS.這次食譜的比例可能跟之前不一樣,

不過這次的比例做出來的寶寶麵口感也是偏軟,

很適合寶寶吃喔!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