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磅蛋糕,
如果下午茶餐廳有磅蛋糕,
我一定會點它❤️
我喜歡磅蛋糕厚實又有點濕潤的口感,
所以這次就試著來做磅蛋糕!
又因為要給雙寶吃的,
所以我加了三種水果跟燕麥,
做媽媽的,總是擔心孩子水果吃不夠。

食材準備
兩顆蛋
低筋麵粉過篩100g
香蕉1-2條
磨泥的蘋果半顆(大的)
磨泥的水梨1/4顆
無鹽奶油30g

蘋果跟水梨,我用磨泥的用意是希望能夠完全融合到麵粉裡,因為香蕉已經只是壓扁仍保持顆粒口感。
奶油要回到室溫。

 

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水果的部分弄好之後,加進兩顆蛋黃,攪拌均勻,全部加進麵粉與奶油,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
 

接著加進已泡軟的燕麥片

↓接著打發蛋白至有彎勾狀,加進蛋黃麵糊,輕輕攪拌均勻後,就倒入已抹油的烤模。

 

烤箱上下火170度烤35分(別忘了烤箱要預熱)

 

這樣簡單的磅蛋糕就完成了唷!

其實蠻簡單的,

下面照片是蛋糕的剖面圖

看得出來蠻厚實的感覺,而且也比較濕潤

主要是因為我加了三樣水果,

吃起來蠻香的,還能吃到香蕉顆粒

除了水果香氣之外,當然還有燕麥片

不過因為混在蛋糕裡,燕麥片就比較吃不太出來

這樣寶寶就會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

吃進營養滿分的燕麥片

所以 我自己就很喜歡在鬆餅、蛋糕這類的食物裡面

盡量再添加一些營養食材

就算是點心也能夠均衡營養!

有空來試試這道不難的寶寶磅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蛋糕 磅蛋糕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