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4.JPG

這次有買到紫色山藥,

就來照食譜書然後在自己加個餡料(地瓜泥跟芝麻泥)做做看。

 

食材準備:

紫色山藥、地瓜泥、芝麻粉、大人剩飯

以上分量皆適量。

 

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蒸熟紫山藥之後,壓泥即可,什麼都不用加

IMG_9868.JPG

 

↓接著這個步驟很重要,書上沒有講,

所以我失敗了三次,第四次才成功啊,

把山藥泥捏成手掌狀後,在下鍋前,

一定要先用手沾過中筋麵粉,當作手粉去沾一下山藥泥

讓山藥泥表面有一點點麵粉,

這樣在煎的時候,會比較定型。

IMG_9870.JPG

 

↓讓山藥泥煎了一會之後

接著把地瓜泥鋪一條狀在山藥中間,

然後再用鍋鏟(任何工具都可)

把山藥捲捲捲,捲起來

我的方式是,我會靠著鍋邊,這樣會比較好捲

 

IMG_9871.JPG

IMG_9873.JPG

 

↓除了地瓜泥之外,我還用了黑芝麻泥

黑芝麻泥就是黑芝麻粉加上大人的剩飯

我用湯匙拌一拌,壓一壓即可

IMG_9874.JPG

 

↓就是這樣,把黑芝麻泥鋪一條狀,

 

 

IMG_9877.JPG

然後按照剛剛捲的方式,

把它捲起來就好!

 

↓我做了幾條山藥捲^^

IMG_9878.JPG

 

↓剖面圖,看起來很好吃耶^^

有地瓜泥口味的,也有黑芝麻口味的~

IMG_9914.JPG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