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做:寶寶原味戚風生日蛋糕🎂

因為雙寶就快要滿週歲了,

媽媽自己肯定是要買個好一點的蛋糕,

請家人和自己吃😂(也要犒賞一下自己咩)

但想到雙寶沒得吃蛋糕,

感覺有點可憐,

上網找寶寶可吃的蛋糕或是造型蛋糕不是已經滿單就是價位要一千多😱⋯⋯

 

所以媽媽我只好又上網做功課查一下寶寶蛋糕,

(網路有非常多前輩們分享寶寶蛋糕,可以去查閱)

自己稍微改一下配方,

也實驗烤箱跟大同電鍋的方式喔!

 

 

因為是第一次做,我就做很原味的蛋糕,

↓食材準備如下:

蛋五顆

橄欖油20g(或植物油20G)

冷開水泡的牛奶100g

低筋麵粉120g→

哈哈~你沒看錯,食材就這麼簡單!!

那些有得沒有的添加物,添加劑,我都不用!

 

→這樣的量可以做大概是八吋左右的蛋糕,

因為我是買六吋的蛋糕模,結果還能多出一些

所以應該可以到八吋喔!

→因為沒有加糖,我看網路影片是說要加細砂糖或紅糖,用量要到150g!

→低筋麵粉我自己是降低到120g,因為粉越多,蛋糕會越扎實

其實我覺得給寶寶吃的話,粉可以再降低到100g。

→因為是給寶寶吃的,所以我的牛奶是用到100g

 

以下就簡單紀錄喔↓

1,蛋清分離,先取蛋黃五顆,攪拌↓

(因為我敲蛋殼的時候太用力了,把蛋殼碎片敲到碗裡,

所以我挖蛋殼的時候不小心把一顆蛋黃戳破了)

IMG_9838.JPG

2.把牛奶倒進去跟蛋黃攪拌,再加麵粉,再加橄欖油,攪拌

IMG_9839.JPG

3.蛋白打發!網路是有加檸檬汁,加檸檬汁可以加速打發蛋白

IMG_9840.JPG

 

4.蛋白要打到拉起來尾端會有勾狀,我下面這張照片只是打發到一半就先照相啦

表示要打發蛋白~不是最後的打發蛋白喔!

因為我怕我忘記,所以我這張照完相之後 還有繼續再打喔

→有媽媽私訊我,說蛋白打發可以參考→請點我

→其實我有打蛋器,但是不知道被我放到哪去了@@

所以用手打發蛋白是打到手痠到不行

有打蛋器會更好^^

 

IMG_9841.JPG

5.把打發的蛋白道盡蛋黃麵糊,接下來的步驟跟之前的寶寶鬆餅是一樣的

要輕輕的拌,用蓋的、刮的方式,太用力的話蛋白會消泡

IMG_9842.JPG

IMG_9844.JPG

 

攪拌均勻後,就趕快倒入蛋糕模了

如果放著太久,蛋白就會消泡了

IMG_9846.JPG

 

→放烤箱,烤箱要先預熱,然後上下火150度烤,

烤約10分鐘,蛋糕就很澎了,我再調降溫度100度,再烤5-10分鐘

就差不多可以了~

IMG_9848.JPG

↓哈哈,脫模失敗了,因為我的蛋糕模塗油塗得太少了,

所以,在倒入麵糊之前,蛋糕模的油要記得塗多一點點喔

IMG_9849.JPG

 

↓看!不用泡打粉,蛋糕一樣很蓬鬆啊,口感很像戚風蛋糕與雞蛋糕的口感

如果我是有用水果口味的話,會更讚了

IMG_9850.JPG

 

↓下面是用電鍋蒸的,蒸的剖面圖也跟烤得差不多喔,蠻厚實的

IMG_9851.JPG

 

↓這就是用大同電鍋蒸的,外鍋我是放一杯辦的水

跳了,再悶個五分鐘,就可以了

用蒸的,看起來跟吃起來真的就比較濕潤,不像用烤箱烤的

烤箱就比較膨鬆的口感!

IMG_9852.JPG

 

第一次試做寶寶蛋糕就這樣完成了

其實真的是很簡單,也是走健康天然派啊

下次正式做的時候,我就會加進水果泥,提高蛋糕口感啊~

 

→補充說明

有媽媽建議我可以用海藻糖!糖可以使麵糊光滑細緻,保持蛋糕中的水分,

如果不想太甜就可以用海藻糖喔~

太謝謝媽媽的建議了^^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