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遇到亂流之食譜

★本次新食材:黑芝麻粉

 

●食物解密:

→主食:白米糙米小米紅藜麥黑芝麻粉南杏仁粉紅薏仁

→右排上到下三格冰磚:地瓜山藥、牛肉蘋果豆腐、馬鈴薯水梨洋蔥

→下排左到右兩格現煮:小松菜、絲瓜蛋

 

這幾天,哥哥似乎遇到中餐亂流,

中餐都只吃一半,就想一直逃脫去玩,(餐椅買了好心酸)

強迫他吃,還會大哭生氣,還會給我揮手推掉餐碗揮掉湯匙,

而只要放生,讓他去玩,他就會笑嘻嘻,還會狂笑的那種@@

但是,到下午點心跟晚餐就很正常~

很怪吧,就特別明顯是中餐這一餐會變小餐,

(我在想是不是早餐點心吃太多@@)

 

 

所以,既然哥哥不想吃,我就乾脆不餵了,

我想,小孩是不會餓到自己的,

之前也上過媽媽教室、看過一些醫生網路文章,

說是小孩會有「大小餐」的現象是正常的,

而且我也不想要當一直跟在後面,拜託小孩吃飯的那種媽媽,

媽媽我也是很有個性的,

(可能是職業病吧,最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感覺)

 

我自己是想,應該就是所謂的"亂流"

我看晴媽咪社團很多媽媽都會提到自己的小孩遇到亂流

有的是長牙 ,有的是生病、有的是調皮

(我家哥哥就是屬於調皮派)

很多都是撐過去亂流時期,寶寶就會恢復胃口~

所以,我也只能這樣鼓勵自己,就等他自己恢復正常的那天

我目前能做的只好分量抓少一點,心胸寬大一點(這個好重要)

免得倒廚餘倒辛酸啊~

 

而雙寶外婆是說,哥哥應該想要吃有味道的東西了,

因為哥哥一直會強烈的想要嘗試我們大人的食物

(像是晚餐,只要外婆煮好大人的菜,一擺上桌,

哥哥就快速地靠過來,一直想要爬上餐桌,

表現很想要吃的樣子^^)

我查了一些網路資料,

寶寶吃鹽的九種建議與注意事項

寶寶到底可不可以吃鹽巴?可不可以吃油?

寶寶吃少量醬油比吃鹽好嗎?

一歲以下的寶寶用醬油代替鹽嗎?

簡單來說,大多還是建議一歲以後再開始少量的添加調味料,

如果能夠以天然食材的味道是最好不過,

但若真的寶寶的胃口不好,就試試看有味道的食材,

或者是月齡大一點再嘗試調味料~

 

幸好雙寶這星期就要一歲了@@

我想我會慢慢地試著加一點調味料吧?

 

 

 

反而是妹妹,最近是越吃越好,

真的是很開心啊!之前妹妹都吃得比較少,

現在反而都能一口接著一口,不拖拖拉拉的,

是一大進步啊^^妹妹你好棒!

所以說,媽媽還是能在妹妹身上找到慰藉啊^^

 

本章食譜照片,是我今天中午照的

所以,我只能現煮粥、川燙小松菜、絲瓜炒蛋而已。

絲瓜炒蛋我是不加鹽的,我煮一半給雙寶吃,剩下一些我自己吃^^

 

→絲瓜炒蛋簡單紀錄:請點我

→雙寶11M26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寶寶粥 親子共食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