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就快一歲了,感覺媽媽我好像也快要從副食品界畢業了~

還記得第一次為雙寶準備十倍粥,小心翼翼的,還仔細量刻度,

怎麼突然一下,就已經要共食了^^

歲月如梭,匆匆而過啊~

 

這一篇,就是我和雙寶親子共食第一個紀念吧!

沒想到竟然是─絲瓜炒蛋!

哈哈,整個太好笑了啦~

因為沒有特別準備,就是我媽昨天剛好去買絲瓜,

我中午就炒了絲瓜炒蛋!

 

老掉牙的前提→

1.我平日白天一打二,所以,中餐仍需要靠冰磚來豐富營養雙寶的餐點,

能力範圍及雙寶配合下,慢慢挑戰現煮現吃,

之前是現煮粥跟現煮綠色青菜,今天就再挑戰多煮一道絲瓜炒蛋喔!

當雙寶的一樣配菜,剩下的我就當中餐再加個麵條。

2.媽媽我是料理新手,我不是餐飲科出身,對料理不太熟,

以前在家都是當公主,飯來伸手茶來張口的那種@@

所以,示範的部分不專業,請多見諒,要看專業料理分享文,

網路有很多很多高手,例如:蔡K力!(我很欣賞她^^)

 

 

 

↓以下是簡單紀錄,

食材準備:

1.絲瓜一條,我切成扇形薄片,

2.水半碗

3.蒜頭少許

4.蛋一顆

 

↓中火熱鍋,倒油,油熱之後再炒蒜頭,提升香氣

 

 

↓蒜頭炒香之後,再加入絲瓜進行拌炒

  

 

↓接著我再半碗水,雖然絲瓜本身炒過之後會出一點水

但是我自己是再到半碗水,因為我後面要炒蛋用,

用絲瓜湯汁炒蛋,很香耶

  

 

最後,蛋熟了,就可以起鍋,

要不要加鹽巴,可以依寶寶月齡來決定。

 

是不是很快速的一道菜!十分鐘搞定!

我很喜歡絲瓜的湯汁,很清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親子共食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