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做的點心是米銅鑼燒,

因為雙寶的地瓜粥還有剩一些,

為了不浪費,我就把地瓜粥融合在銅鑼燒裡

媽媽果然是勤儉持家啊^^

 

食材準備如下:

地瓜米飯約50G

蛋兩顆

配方奶約70ML

低筋麵粉兩匙(我使用的湯匙面約是大拇哥的一倍半大小)


 

米飯、蛋、配方奶放入後先用攪拌棒打一打

打完後再加麵粉用打蛋器攪一攪

→我自己的心得是,如果用湯匙挖一瓢往下滴,如果麵糊是一團一團的往下掉,就表示食材太多,麵糊太少

這樣煎的時候會不好煎,很容易翻面的時候會碎掉破掉,

所以,麵糊如果是呈現勾勾的,有點像在倒沐浴乳的那樣的稠狀,

那就會比較好煎喔^^

這是我實驗多次的心得,請不要跟別人說喔^^哈哈哈

 

  

↓滴橄欖油後,中小火慢煎

煎到兩面金黃色即可!

因為沒有固定器,所以銅鑼燒大小不一,

大小約略是我的手掌心的一半

 

非常簡單的米銅鑼燒喔,

雙寶哥哥跟妹妹竟然能一個人吃下四片!

所以,最好一次多做一點啊~不然應付不了屁孩!

 

保存方式:可冷藏兩天,冷凍七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手指食物 銅鑼燒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