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餵副食品的時候,小孩一直用手挖嘴巴,像版媽遇到這種情形會怎麼做呢?

A;雙寶挖嘴巴的時候,我心裡會知道可能顆粒感太明顯,不過因為雙寶已經是十個多月的寶寶了,

本來就已經吃習慣有為顆粒的食物了,所以這時我ㄧ邊會說沒關係,很好吃唷,

然後先遞水杯讓他們喝水,然後下一口的量再少一點,小口ㄧ點(不要裝太多),再試試看。然後我會ㄧ直鼓勵雙寶啊

 

也就是說,如果是一開始才吃副食品的寶寶,或者是一開始接觸微顆粒感的寶寶,都常常會出現用手挖嘴巴的食物,

大都是一開始不能適應有食物或有顆粒感的感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需要給寶寶一些習慣的時間,有的寶寶是挖幾次之後,就能接受了,

如果有的寶寶是吃了幾口就吐了,那這種的話,可能就是要再把副食品的型態調整細一點,先不要太有顆粒,從微微顆粒慢慢開始,

如果是一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可以再等幾天再讓寶寶試試副食品(我家妹妹一開始就是這樣,所以我是這樣做)

千萬不要心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