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媽媽們來看我的部落格與粉專,這真的是有點誤打誤撞,

原本只是想在社群po,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沒想到收到這麼多媽媽鼓勵,其實我們都是為了孩子的健康呀!

如果我能幫助或提供想法給更多的媽媽做營養的副食品給寶寶吃,

那真的是我的福報呀!謝謝你們!
 

在雙寶的副食品,除了小雨麻晴媽咪及菜市場營養學給我的啟發之外,我有一些些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像是:
✏️1.每天要吃一~兩樣的澱粉根莖類增加熱量、醣類。
✏️2.還有一定要有深綠色蔬菜,小孩必須熟悉菜菜味,日後才不會不吃菜。
✏️3.食材少量多樣化,遵照黃縱寧醫師說法(最新說法跟著大人餐桌吃,但我還是沒辦法,畢竟小孩還小,也許等大ㄧ點吧 )除了主食類為主,我每餐食物泥磚三到四塊,每一塊都ㄧ~兩樣食材,少量多樣化讓營養更加豐富。
✏️4.食物冰磚先各吃各,最後剩一些才混(或不混),為了讓小孩認識味道,我都盡量不把食物混在一起,吃到後面,才會隨性的拉在一起。
✏️5.新食材測試兩餐,不要怕孩子食物過敏,不吃怎麼知道他對這項食材會不會過敏呀,按照黃醫師的說法,少量多樣化要吃到大過敏也是機率很少,也過好幾天了,真會過敏的話,吃一些些就會過敏。
✏️6.沒味道或味道強烈食材,善用其他輔助食材提味或蓋味。例如:馬鈴薯配地瓜、紅蘿蔔配蘋果、燕麥配水果⋯⋯

上次回診打預防針,小兒科醫師說哥哥長得很好,副食品吃得很好哦✌️,吃了三個星期的副食品就胖0.8公斤,媽媽我當下聽到醫師這樣說,真的覺得做再累的副食品都值得啊,所以拜託,請小兒科醫生沒事多鼓勵媽媽!


✔️照照片照片食譜裡面的深綠色蔬菜因為都以葉子為主,所以看起來好像都ㄧ樣。
✔️水果入不入菜,是否直接到手指食物才吃水果,都見仁見智。
✔️哥哥快5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妹妹5個半月開始吃。
✔️每天看到碗裡冰磚組合都覺得好療癒呀!我上傳的這些冰磚照片,我就是輪著好幾天,有不重複食材組合就拍下來。

 

●●更多雙寶媽咪的副食品觀念與想法→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