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3.JPG

 

這次收到森林麵食寶寶麵系列的試吃邀請,真的是很開心啊!

因為雙寶很喜歡吃麵,而且煮麵也很方便,

所以,很多時候一打二平日的午餐,我都是煮麵給雙寶吃!

收到邀請後,我先上官網了解一下森林麵食寶寶麵的經營理念與產出原則與方式,

畢竟要給雙寶吃的東西,還是要先清楚了解才能安心啊!

 

1930年,森林麵食的前身就已在南投竹山鎮上成立的傳統製麵所,

藉由老師傅傳承近百年的經驗與工法,

第四代返鄉後成立了森林麵食。

因此,森林麵食擁有豐富的製麵經驗與工法,

老店新品牌,不變的仍是對食材健康的要求!

我特別喜歡DM封面的這句話:

「用吃,找回生活中的美」

 

 

目前寶寶麵系列的口味有紫薯、南瓜、地瓜、蔬菜口味,

IMG_0069.JPG

IMG_0070.JPG

這四種口味可以說是營養價值高且寶寶接受度也高!

再來,因為自己做過寶寶麵,所以我在烹調與試吃的過程中,也會有相對的比較性,

我先來歸納一下整體烹調與試吃的心得:

森林麵食寶寶麵成分健康天然,最健康的副食品

1. 無鹽添加

森林麵食的寶寶麵的鈉含量相當低,而且鈉的來源還是食材中的鈉成分,

根據營養師的建議,兩歲以的嬰兒不需要添加鹽份,只需食材中攝取鈉含量即可,

並且每日鈉含量需控制在低於200毫克。

但是,市售麵條的鈉含量高達2800毫克,

若給嬰幼兒食用,便會嚴重超標,

因此,選擇無鹽添加的寶寶麵,

讓寶寶吃得健康,父母才安心!

未命名.png

 

未56命名.png

2.無水、無添加物、無色素

從小農產品採收→烹煮→入麵→日曬,

全程不添加水分,營養不打折,

更不加任何添加物,無色素

真實的完整呈現寶寶麵的營養價值,

未命00名.png

 

並且定期接受檢驗食材安全認證,

未命311名.png

 

實際操作:森林麵食寶寶麵條下水前,是融入食材本身的顏色,

而下水高溫烹煮後,食材天然的麵條,便會釋放天然色素於水中,

而原本顏色明顯的寶寶麵條色澤便會變淡!

這樣的過程都代表著森林麵食的寶寶麵,

是成分天然、無添加物的安心麵條!

 

 

3.手工製作、日曬保存最天然的味道

森林麵食屬於人工少量製作,不比外面麵條工廠全程機器製作,

且製麵過程比較繁瑣,人工製作的關係,所以產出時間就會較長,

所以,每天都會新鮮製作!

此外,森林麵食採用日曬方式保存麵條,而不是用防腐劑喔!

我曾問廠商:「日曬的麵條跟機器烘乾的麵條有甚麼差異?」

廠商打了個比喻:「就像衣服要烘乾一樣,太陽日曬過的衣服跟機器烘乾的衣服,

衣服最終呈現的樣貌肯定不同。」

麵條也是如此,經過日曬過的麵條,口感更加,更能鎖住麵條的天然味道!

 

47422996_2140440209340648_7783599008101957632_n.jpg

▲森林麵食寶寶麵的日光浴

 

森林寶寶麵烹煮及保存小技巧


烹煮建議|約6-8分鐘即可撈起,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食用年齡建議開始食用副食品後的寶寶食用 (8個月以上-根據每個寶寶的飲食習慣去做調整)

森林寶寶麵食每一團麵條是40g,

分量皆是按照小朋友一餐的平均基本量配置,

一歲以下寶寶適合一半20g的份量,1~3歲的小朋友則適合完整40g的份量。

麵條拆封後常溫保存;放在陰涼處即可,不需冷藏,避免陽光照射。

 

     森林寶寶麵X雙寶媽咪:創意寶寶麵食譜新提案     

 

IMG_0043.JPG

 

這次雙寶媽咪用森林麵食寶寶麵為雙寶煮了四道點心三道正餐

其實,寶寶麵不只是正餐才能吃喔,還能運用於早餐及下午點心,

為孩子們的點心帶來更多的變化呢!

而且烹調過程相當簡單,零廚藝的媽咪們不用怕!

趕快來看看雙寶媽咪如何變化創意寶寶麵吧!

 

 點 心 1 號 :寶 寶 麵 鬆 餅 

IMG_0042.JPG

 

這道寶寶麵鬆餅的設計發想來自於,

之前有不少媽媽和我分享,因為要上班的關係,

實在沒那麼多時間準備點心給寶貝們吃,

而且有些托嬰或者幼兒園的老師也會請家長準備一些小點心,

讓小孩在園內等待家長來接的時候可以稍微止飢一下,

所以,這道寶寶麵鬆餅既可以快速完成,又有寶寶麵的飽足感與營養!

 

食材:市售鬆餅粉(200G)、雞蛋與牛奶(依照鬆餅粉建議用量),森林麵食寶寶麵(我用地瓜口味)

作法步驟:取一份森林寶寶麵先煮熟,剪碎後,直接加入已調好的鬆餅麵糊裡,

直接進行烘烤即可完成!

 

哈,這道點心是不是相當簡單呢?

如果想要更有飽足感的話,

可以加到1.5份的寶寶麵!

 

IMG_0049.JPG

 

↓  瞧瞧!鬆餅控的雙寶妹,很喜歡吃這款寶寶麵鬆餅呢!

IMG_0067.JPG

 

 

 點 心 2 號 :寶 寶 麵 蛋 餅 

IMG_0041.JPG

 

這道寶寶麵蛋餅,雖然很簡單,但卻有些小變化,

能夠增加孩子喜歡品嘗的意願喔!

平常我們煎蛋餅,大都只是打顆蛋而已,

但這次加了紫薯麵條當夾心,又加了一點乳酪絲,

大大提升飽足感、口感、香氣,

難怪雙寶非常賞臉呢!

做法:先煎好蛋餅皮及蛋,翻到背面後,

鋪上一份煮熟的寶寶麵及一點乳酪絲,

然後捲起來即可!

哈,超級簡單的!

 

IMG_0048.JPG

 

↓ 雙寶妹要準備開動啦!

 

IMG_0065.JPG

 

 

 點 心 3 號 :寶 寶 麵 肉 丸 子  

 

IMG_0040.JPG

 

 

平常有在關注我的老粉,都知道我時常會做創意肉排肉丸子當雙寶的肉類主食,

肉排肉丸子的食材內容不限,但是我大都會以絞肉為主,以澱粉類為輔,

因為這樣肉泥才會比較容易成形,

而且我都會多做一些放冷凍當庫存主食,

就不用每一餐都在煩惱要準備甚麼給雙寶當肉類主食。

 

這次,我也將森林麵食寶寶麵結合在肉丸子內餡裡面,

增加軟嫩的口感,而且做法很簡單!

這樣的小變化也是受到雙寶的喜愛呢!

來看看我怎麼做吧!

IMG_0047.JPG

 

食材:豬絞肉150g、蒸熟的馬鈴薯一顆、煮熟的森林寶寶麵條約0.5份、適量的乳酪絲。

做法:將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混在豬絞肉,攪拌至出黏性,

接著,把寶寶麵跟乳酪絲混在一起,當內餡,

挖取適量肉泥,在手掌心鋪平,在中心位置放入適量內餡,

再取一點肉泥,包覆起來滾圓。

 

如果要進冷凍庫存,可以在這個步驟後,放進冷凍,

如果要接著食用,我這次的方式是接著用低筋麵粉

讓肉丸子包覆一點麵粉後,刷上一些蛋液

就可以進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左右。

在烤製的過程中,我有反覆刷三次蛋液,

所以肉丸子的表面就會像照片一樣,很濃郁很飽滿的樣子!

 

 其實最後面兩個步驟有很多做法,

也可以肉丸子直接沾蛋液後,沾麵包粉去煎炸喔!

 

這道寶寶麵肉丸子不僅能當點心,還能當正餐的肉類主食,

這麼好用的寶寶麵點心,怎麼能不做呢?

 

 

 

 

 

 


 點 心 4 號 :饅 頭 夾 麵 蛋  

IMG_0037.JPG

又是個快速上菜的寶寶麵創意點心了!

小饅頭幾乎是有小小孩家庭的冰箱會必備庫存的早餐食物,

但是常常直接給平凡的小饅頭,

我相信沒有兩三天肯定會被小小孩發落到冷宮,

所以,我自己是常常會換一些簡單的小變化,

希望小饅頭仍可以繼續受寵^^

不然冷凍櫃一堆小饅頭怎麼辦呀!

 

做法:這次我用了森林麵食寶寶麵條(地瓜口味),

麵條先煮熟後放置一旁,

熱鍋下油,先把麵條加入,稍微拌炒一下,

接著打入一顆蛋花,

等蛋熟了即可夾入饅頭裡喔!

IMG_0044.JPG

 小提醒:寶寶麵但花非常脆弱,

所以用鍋鏟夾起時,要小心翼翼!

另外,拌炒麵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加進一些配料,

例如:玉米粒、紅蘿蔔絲都能增加營養喔!

 

↓ 雙寶哥已經迫不及待要享用饅頭夾寶寶麵蛋

IMG_0063.JPG

 

 

 正餐1 號 :海 苔 肉 捲 寶 寶 麵   

IMG_9890.JPG

這次雙寶的午餐,我煮了南瓜寶寶麵當主食,灑了一點香鬆點綴,

並搭配副菜:海苔肉捲、小松菜玉子燒、飯後水果,

這樣色香味俱全的餐點,

大大提升了雙寶的胃口呢!

 

↓ 雙寶妹很喜歡吃森林麵食的寶寶麵

IMG_0068.JPG

 

 

 

 正餐2 號 :玉 米 牛 奶 寶 寶 蔬 菜 麵  

IMG_0039.JPG

這次午餐,我煮了雙寶最喜歡的牛奶醬汁蔬菜麵,

作法很簡單,營養又不失風味!

做法:以森林麵食蔬菜口味寶寶麵為主食,

1.起鍋下油炒香洋蔥後,再放入玉米粒進行拌炒,

2.加入適量的鮮奶(配方奶、母奶亦可),拌炒均勻直至醬汁起小滾

3.醬汁淋於煮熟的蔬菜麵

4.加入配菜:前述點心三號庫存的肉丸子、川燙青花菜。

IMG_0045.JPG

 

↓ 看看雙寶哥大口吃麵真是一種享受啊^^

IMG_0064.JPG

 

 

 

 正 餐 3 號 : 蔬 果 加 強 版 寶 寶 麵   

IMG_0038.JPG

記得這餐的前一天是在外露營,

通常在外面用餐,我對雙寶的飲食要求就會比較寬鬆,

雙寶現在也很聰明,

知道去外面玩甚至是露營,

就可以大吃特吃、亂亂吃,

因此,露營回來的隔天,

我就會煮一些比較清淡或者是蔬菜稍微多一點的餐點

當作是幫雙寶清腸胃,

不過,像雙寶哥不愛吃青菜,

所以,這次我就用了森林麵食的蔬菜寶寶麵,

雙寶不知不覺就吃下青菜的營養呢!

雖然是蔬菜入麵,但其實蔬菜味道不重,

所以我很建議如果家裡有害怕青菜的小寶貝,

媽媽可以利用森林麵食的蔬菜寶寶麵,

當作寶貝們的主食喔!

 

 

以上,是這次雙寶媽咪接受森林麵食寶寶麵系列的產品試用心得,

都是親自料理與雙寶食用,

MIT 好產品,真心推薦!

 

更多森林麵食的介紹,歡迎請點下列連結

森林麵食官網:https://www.forestnoodles.com/

 

森林麵食FB: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noodles/

 

森林麵食寶寶麵系列:https://www.forestnoodles.com/categories/babynoodles-sweetpotato

 

 更多森林麵食官方提供的寶寶麵食譜大解密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