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戒尿布記4—雙寶妹的D1-D2

接續昨天的文章,
雙寶哥不肯脫尿布,我就換雙寶妹,讓她脫尿布只穿著褲子,妹沒什麼反應,繼續做她手中的事,我心想:咦,她可以接受喔!

⋯⋯

之前我有上網做功課,
所以,我設定初期執行的目標是⋯⋯
1️⃣讓小孩感受沒有尿布的感覺
2️⃣讓小孩知道尿濕一片地的感受
3️⃣讓小孩可以坐上馬桶寶寶等待尿陣便陣
4️⃣其實是媽媽自己也要做心理準備,因為這是長期抗爭啊⋯⋯
5️⃣媽媽想了解一下自己小孩的尿尿的行程表

雖然雙寶妹之前說便便的次數沒有哥哥來得多,💢但我發現雙寶妹在玩扮家家酒的時候,她會跟小花妹妹、玩偶們自言自語的說:「要去上廁所⋯⋯去便便了⋯⋯大好了⋯⋯去尿尿⋯⋯換尿布了⋯⋯」我想,她應該對這些事情有一個程度上的認知,所以我決定讓雙寶妹嘗試戒尿布。

這兩天,我讓妹包尿布的時間點有✔️午睡✔️出去玩✔️晚上睡覺,其他時間就嘗試不包尿布了。

🔺昨天第一天🔺雙寶妹尿濕了三件褲子,成功在馬桶寶寶尿尿兩次!(早上沒有出門)

🔺今天第二天🔺雙寶妹尿濕一件褲子,成功在馬桶尿尿三次!(但今天早上有出門玩,有包尿布)

昨天看到妹妹在馬桶成功尿尿,真的只能用狂喜還形容我的心情啊!(我省了六塊錢啊😆)真的不容易啊,因為已經擦了兩次地板了。

💥這兩天陪妹上廁所,我準備了3個小方法⋯⋯
1️⃣帶妹妹喜歡的玩具、貼紙,延長她坐馬桶上的時間。因為坐幾分鐘她就會想爬起來了,所以,只好派出玩具及貼紙大軍了。
2️⃣在坐馬桶的時候,我會吹口哨「噓噓噓」,建立尿尿連結。突然之間有點感念,因為我想到以前我媽抱著我上廁所,也是這樣吹口哨啊⋯⋯我還有這一個畫面哦!
3️⃣這兩天只要妹妹成功尿尿,我會給她一片她喜歡的米餅當獎勵。

⚠️這兩天我觀察雙寶妹的尿尿行程⚠️
1️⃣每次喝完較大的水量時,如早餐、下午點心的牛奶、豆漿等,約半小時就會尿尿,接著第二次也要抓30分再帶去廁所一次。
2️⃣如果只是淺嚐幾口開水,約50分-1小時就會尿尿。
3️⃣妹妹的便便還不是很規律,她比較容易便秘。

啊⋯⋯戒尿布是一個抗戰啊,妹妹加油啊💪

💢以上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仍須以自己小孩情形為主。

💢雙寶2Y1M1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