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jpg

昨天趁假日的時候,又包了一些寶寶餛飩還有我們大人自己要吃的餛飩,因為我媽老家就是做麵店的,所以,餛飩配方可是祖傳的呀👏👏
我媽一直叫我不可以透露給外人,我「內心掙扎了好久」,決定不藏私且冒著生命危險的貢獻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啦!給我個鼓勵吧😜😜
⋯⋯
寶寶餛飩配方
1.豬絞肉300-400g(請老闆絞三次,因為是給寶寶吃的,絞肉比例我是用7瘦3肥(大人)、寶寶8瘦2肥(寶寶),肉建議用梅花肉,比較軟,用胛心肉會比較硬)這樣口感比較ok,如果用全瘦,肉會很乾,口感不佳)
2.蛋半顆到一顆。(㊙️這是獨家秘方!趕快筆記!加蛋的用意是讓肉更細緻滑嫩而且會完全黏附在餛飩皮,不用怕肉會散掉)
3.鹽巴一小瓢,
4.薑汁5-10cc(薑汁是去豬臊味,提升鮮味,如果想要重口味,薑汁可自行多添加一點點)
5.蔥末(如果大人吃的話可以加蔥末跟薑汁混一混,但是給寶寶的,就不要給太多免得太刺激,斟酌給喔,蔥末也是提升香氣)

寶寶餛飩作法
1.把薑汁跟蔥末攪拌均勻後,分次加進絞肉,開始幫絞肉按摩馬殺雞(就是要抓肉,敲敲打打一番,讓蔥薑能入味到肉裡)直到肉呈現出肉泥感,黏黏的就可以了,(會跟剛開始的絞肉樣子完全不同!)
2.再把蛋加進肉裡,拌一拌。
3.放進冰箱冷藏一小時,讓蛋、蔥薑更入味。
4.就開始包了!

寶寶餛飩包法
1.我在留言有附包的樣子跟餛飩形狀,因為我媽是教我這樣「晴天娃娃」的包法,網路有很多各種形狀的包法,可多參考嘍!
2.抹肉的時候,就像抹果醬,薄薄的一層就好!

🔺今天晚餐除了餛飩麵線還有烘蛋啦!
➡️烘蛋內容有:鮮香菇、蓮藕刨絲(先蒸熟)、大白菜、蛋。
➡️我是把全部食材丟到蛋裡,攪一攪就下鍋了。

📣像餛飩跟烘蛋,我是拿一些剪小塊讓雙寶自己拿著吃,其餘的就讓他們練習用湯匙吃及我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