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家中小寶貝選擇一雙適合好穿,不影響腳型發育

協助寶貝穩健行走的鞋子,是我們身為家長最關心的議題,

這次雙寶媽咪收到shooshoos手工童靴的邀請,

參與試用並分享自己挑鞋的心得,

提供給正打算要幫寶貝添購童鞋的媽咪做為參考。

 

首先,為甚麼要選手工童鞋?一般鞋子不行嗎?

手工童鞋由專人縫製,穿起來舒適美好,用材嚴格挑選,

比機器製鞋更為貼近孩子的穿鞋需求。

我也曾看過親朋好友購買雜牌的、菜市場的童鞋,

他們認為小孩腳大得快,不需要穿到這麼好的手工鞋,

但是他們發現穿用後產生一堆問題,

例如:不耐穿、穿沒多久鞋子、鞋底就破洞開口笑、咬腳破皮、腳臭、經常性被絆倒、扭到等。

因此,我從一開始就對於孩子的學步鞋到現在的小童鞋,

我都會審慎挑選,我都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去遭遇上述每一項穿鞋問題。

 

    再來,市面上繁多的手工童鞋,要如何挑選適合的品牌呢

以我自身而言,我會挑選有相關專業背景的製鞋品牌,

例如有醫學、製鞋出身,因為沒有醫學背景當作後盾,沒有製鞋的豐富經驗,

如何能為家長們把關孩子穿鞋的重點,

而英國shooshoos學步鞋/小童鞋,就是運動鞋起家的Lemkus家族與小兒骨科醫生共同打造的專業品牌

 

因為家住北部,秋冬季節相對濕冷,

所以這次雙寶媽咪為家中妹妹挑選了一雙可以保暖實用的小童靴。

在挑選樣式的時候,我會先回想孩子衣櫃裡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哪些顏色、哪些款式居多?

考量到穿著搭配、顏色搭配,再來決定要選擇鞋款

於是,我考量到妹妹的衣服很多都是粉紅色(好像女寶都會這樣啊!)

而且妹妹有很多保暖褲襪、內搭褲,所以,一開始我就想要買一雙可以百搭的手工小童靴,

不論是裙裝、褲裝造型,都能夠搭配的小童靴,一雙抵萬雙,我不需要買太多雙鞋子,

就能有千變萬化的造型,這樣才能符合小資媽媽的經濟效益。

因此,我挑了Shooshoos的這雙銀灰色貓咪的手工小童靴,

在官網查詢的時候,才發現這雙剛好也是shooshoos主打的明星商品,

還有小模特兒的宣傳照呢!

2.png

(照片來源:官網)

 

    迫不及待的開箱,映入眼簾的Shooshoos,質感及觸感都相當不錯,

只看官網照片不太真實,但是親手觸摸還是能感受到手工童鞋的特殊之處。

IMG_5549.JPG

IMG_5554.JPG

                    

 

趁著出門逛街,讓妹妹穿上這雙銀灰貓咪小童靴,我突然發覺妹妹似乎長大了

有審美觀了,因為她穿上靴子後,就不斷摸著、看著腳上的靴子,

還笑了幾聲,而且難得的是可以靜止不動數秒,讓我可以拍照。

IMG_5594.JPG

IMG_5595.JPG

IMG_5720.JPG

    趁著這次的機會,雙寶媽咪也更深入的了解手工童鞋,

而不僅僅是被鞋子的外貌所吸引,而是更關注手工童鞋的優異處。

寫文的當下,妹妹已經快要兩歲了,已經是能夠自行走路,

走得也不錯,屬於追趕跑跳的「完全會走路」的階段

因此,對於小童鞋的鞋底、鞋墊、鞋皮鞋面的材質

我會特別留意是否能符合現階段妹妹穿鞋的需求。

 

鞋底這階段要開始穿著具防滑的鞋底,Shooshoos採用天然橡膠鞋底,柔軟且具有優質彈性,達到防滑、防水的功能,並以堅固卻寬鬆製作工法,更能夠防止孩子經常滑到、絆倒。如下圖所示,Shooshoos橡膠鞋底有足夠的刻紋及厚度,增加防滑防水的功能;經測試彎曲,鞋底彈性度良好;將鞋底湊近一聞,也是無味,如果是採用劣質橡膠,塑膠味是相當重的。

IMG_5551.JPG

IMG_5738.JPG

鞋墊開始要穿著類似大人鞋款,需要有正常厚度、有彈性,可吸震的功能,減輕孩子跑跳時雙腳的壓力,如果使用氣墊鞋寶寶的雙腳會更加輕鬆舒適。此外,腳後跟也具有包覆性保護腳踝,讓寶寶跑跳時,雙腳在鞋內穩定舒適的鞋底可以避免發生扁平足的可能性。如下圖所示,妹妹一出門都是追趕跑跳碰,東爬西爬的,擁有一雙專業的小童氣墊鞋,我才能放心妹妹這樣的活動量不會造成她的雙腳壓力。

IMG_5728.JPG

IMG_5737.JPG

鞋面/鞋皮Shooshoos使用的皮質為優質牛皮與麂皮,通過南非政府與英國檢驗機構證實無毒。天然透氣皮革夏天乾爽舒適,冬天保暖,尤其孩子在這個階段新陳代謝旺盛,十分容易流腳汗,如果穿上悶不通風的鞋子很容易腳臭,因此,選擇100%全真皮料製作的小童鞋,有透氣通風,才能解決腳臭的問題。其實,如果我們大人有穿過真皮的鞋子,就會知道真皮是越穿越耐穿,越穿越好穿。

 

shooshoes.png

 

 

最後,分享一些挑童鞋的小建議、清潔與保養小秘訣:

 

【挑選童鞋尺寸的小建議】

1.測量寶寶小腳尺寸的方式,從最長腳趾頭到腳後跟的長度。

一般女寶寶的腳比較瘦長,不宜選過大建議選擇比腳長多0.5-0.8公分

一般男童的腳如果是一般腳/瘦瘦腳選擇比腳長多1公分,肉肉腳則選擇比腳長多1-1.5公分。

2.如果挑選過大、過度會啷啷的鞋子,不舒適的雙腳,很容易導致寶寶在追趕跑跳碰跌到、絆倒而受傷,這樣更得不償失了

 

【手工童靴如何清潔、如何保養?】

  1. 清潔:有髒汙先用清水擦拭陰乾,不要在陽光下曝曬。
  2. 保養:長期不穿的時候,在靴子裡塞入報紙或白報紙,並且裝入防塵袋中。

 

更多的英國Shooshoos手工童鞋,可上官網查詢↓

https://goo.gl/ch2r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