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來做寶寶果醬了

主要是搭配金磚吐司

剛好也是假日時間

媽媽我比較有閒才能弄自製果醬!

如果沒時間,建議就多衡量市售的果醬,

選擇自己能接受給寶寶吃的果醬就行了!

 

自製寶寶果醬,我都是現做現吃完,不會留存,

因為沒放任何砂糖、防腐劑之類的,

這樣的果醬放幾個小時之後就會變色甚至變質,

所以,這樣耗時又不耐放的佐料,

我也是久久才做一次啦。

 

之前做過一次寶寶果醬,

舊文請點我

 

這次我加了第三樣水果:柳丁

寶寶果醬做法很多種,可以上網參考其他作法

不是只能侷限一種做法。

 

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1.三種水果,小蘋果一顆跟柳丁,我都用3/4,葡萄約12-15顆左右

葡萄剝皮去籽,柳丁我還有把中間粗纖維的地方用刀子切掉。

 

IMG_0514.jpg

 

2.把柳丁跟葡萄一起打泥

 

IMG_0516.jpg

3.過篩葡萄跟柳丁,只取汁

接著再把汁跟蘋果一起攪打。

IMG_0515.jpg

 

↓因為蘋果的部分我沒有過篩,所以會保留泥泥的口感

柳丁葡萄蘋果汁用最小火,慢慢熬煮,把過多的湯汁慢慢蒸發掉,

IMG_0517.jpg

 

↓要記得不停的攪拌,湯汁收了許多後,雖然還有一點水水的

不過我自己這樣是就可以接受,

 

IMG_0519.jpg

 

這樣超級無敵天然的果醬就完成了

我是拿來搭配當天下午點心金磚吐司

IMG_0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