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山藥真漂亮】

主食:白米小米糙米黑米紅藜麥米豆糙薏仁黑芝麻粉南杏仁粉+自製高湯塊

現煮

紫山藥蛋黃

青花菜小松菜

蘋果牛絞肉

 

因為這天是假日,所以媽媽我有辦法可以都現煮了!

山藥跟蛋黃都是蒸熟後,我用湯匙壓扁。

蘋果切碎碎的跟牛絞肉拌一拌後,靜置個五分鐘後(入味),我就拿去蒸了,

蒸好後,用湯匙稍微壓散一點。

 

另外,之前有媽媽曾經問主食的米豆或糙薏仁蒸了之後還是會硬硬的,

我自己是都會泡水至少三~四小時,

有時甚至會跟黑米一起,從前一天晚上要睡覺就先泡了,隔天早上就煮

因為現在主食也不打泥

所以米豆這些煮了之後,依然是原型,

因此 要餵之前,我都會再用湯匙壓扁,因為泡過水也蒸煮過,

所以一壓就會扁,但如果還是很擔心米豆或糙薏仁的外殼太硬,

你可以挑起來,或者是用剪刀把它們再剪一剪

這樣都是可以的。

 

→飯是雙寶的量

→雙寶吃本餐是1Y2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