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1.JPG

這次做杯子蛋糕給雙寶當點心,

因為有買杯子蛋糕的烤模,

所以就用烤箱烤蛋糕。

 

這個麵糊配方是雞蛋糕的配方,從我媽的小本本那邊挖來的~哈哈!

都可以用在其他烤盤或者要直接用煎的也行。

同樣的,配方比例我有再稍微調整一下,會比較適合寶寶吃的。

食材準備如下:

蛋四顆

糖粉30G

橄欖油30G

低筋麵粉100G

牛奶50CC

→我是用糖粉,之前ˊ有媽咪建議可以用海藻糖,會比較不甜。

糖建議要用會比較好,因為可以穩定蛋白,增加蛋糕濕度。

所以,糖的部分我是減糖但不滅糖~哈哈^^

 

 

麵糊製作流程大致上跟自製寶寶鬆餅粉是一樣的,請點我

所以,可以看鬆餅粉這篇會比較詳細。

 

以下我就簡略的帶過喔!

↓取蛋黃,麵粉過篩後一起攪拌

IMG_0369.JPG

 

↓打發蛋白!因為不加泡打粉,所以蛋白一定要努力打到有彎鉤,

網路上有很多怎麼教打發蛋白的教學影片,建議閱讀喔!

IMG_0372.JPG

麵糊調好後,我直接倒入烤模裡面,上下火150度,烤

(烤箱有先預熱喔)

 

 

 

IMG_0373.JPG

 

杯子蛋糕出爐唷!很香啊!

 

IMG_0375.JPG

雖然右下那顆澎得歪七扭八的,但是不影響啊~一樣可愛捏

 

↓杯子蛋糕的底部也很漂亮

IMG_0376.JPG

 

杯子蛋糕的剖面圖↓不加泡打粉,一樣蓬鬆喔

IMG_0377.JPG

 

我有試吃一口,非常OK,雖然不甜,但是我覺得給寶寶吃這樣就好了啦~

 

↓雙寶妹超愛吃蛋糕吐司類的啊,你看,她一次要拿兩個才行,拿走一個她會大叫啊^^

IMG_0450.JPG

 

↓雙寶哥在研究他的杯子蛋糕,哈哈

IMG_0449.JPG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