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8.JPG

 

這次又要來做米棒(餅)了,有一陣子沒做了,還真想念啊^^

之前做的紫地瓜米餅黑豆腐雞肉米棒地瓜蔬菜米餅,(直接按連結即可)

我覺得這三種比較適合一開始吃手指食物的寶寶,因為口感是偏軟軟的,一捏就會變形的

這次我做的米棒,雖然還是有軟,但我有調整配方及製作方式,

已經不會一捏就變形,口感上會比較紮實了

也是配合雙寶現在的飲食行為唷^^(1Y16D)

 

簡單紀錄製作流程:

食材準備↓

大人的白剩飯100G

蒸熟地瓜泥150G

無糖豆漿50ML

蛋一顆

黑穀雜糧粉一瓢

中筋麵粉兩瓢

→黑穀雜糧粉我是跟柔媽咪的團購買的~

(套句我媽說的話,很佩服我在家帶小孩還能瘋狂購物@@)

其他的雜糧粉都可以,盡量就看清楚有寫嬰幼兒可食用就行!

→豆漿要用微甜也行!

IMG_0266.JPG

(上面的地瓜泥已經是把豆漿加進去了喔,所以沒看到豆漿身影)

↓把蒸熟的地瓜泥跟豆漿打泥後,拌入米飯跟雜糧粉,然後開始拌一拌,

我通常拌的時候,會順便壓一下飯,把飯壓泥一點點(也不用太泥),這樣後面要做米棒會比較成型。

IMG_0267.JPG

 

↓接著就開始把飯泥搓成棒狀,我是搓成比大拇哥手指再粗一點點的粗狀,雙寶比較好握

然後,在把米棒放再有麵粉的盤子上,讓米棒裹一點麵粉,不要滾太多麵粉喔,不然會太硬

就是表面均勻有一層麵粉就好,

IMG_0268.JPG

 

↓滾好麵粉之後,把蛋液用刷子,均勻的刷上米棒,讓整根米棒沾有蛋液即可

(右邊兩條是刷上蛋液,其他是還沒)

IMG_0270.JPG

 

↓接著烤箱預熱150度五分鐘後,就送進去開始烤,上下火150度約烤15分鐘

 

IMG_0271.JPG

 

↓出爐了!米棒前後的蛋液都有熟!顏色也OK,如果想要再金黃一點就是再烤久一點。

因為有刷上蛋液,整根米棒超級香的啦^^我自己有試吃一條,非常好吃!地瓜香很讚!

反而是吃不太出來豆漿跟雜糧粉的味道,所以下次如果要再做的話,雜糧粉可以再多加一兩瓢。

IMG_0272.JPG

→米棒建議冷藏兩天,冷凍七天!

 

↓雙寶哥吃米棒的樣子!握得很好,吃得也很好^^

這麼香的米棒,你敢不愛?!哈哈~

IMG_0291.JPG

IMG_0292.JPG

arrow
arrow

    brisbane_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